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全球股票与政治为美元推手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 (5月12日) 美元已开始从全球股票抛售中受益,加沙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可能发挥了作用。今天美国通货膨胀率接近4% 的上涨可能已经被计入美元,因此应该不会为美元提供额外的支撑。随着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通货膨胀率上升将意味着美元实际利率继续走下坡。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昨天全球股市普遍遭抛售,但美元最初似乎无法从其避险地位中受益,今天亚洲股市表现依旧堪忧(台湾股票指数早些时候跌幅高达8.6%),美元最终全面上涨,此外,加沙地带紧张局势的迅速升级也加剧了全球的避险情绪。数据方面,今天可以看到美国4月份通胀报告的发布,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团队预计该数据将同比增长3.7%,接近市场普遍预期的3.6%。通胀率接近4% 的区域在最近的市场中确实反复出现,并且其影响可能已被计入美元。从外汇角度来看,只要美联储坚持其观点(副主席理查德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今天应会重申这一观点),认为价格上涨应该是暂时的,没有必要降低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那么通货膨胀率高就不太可能对美元产生正面影响。随着前端利率 (front-end rates) 封顶和通货膨胀率的上升,美元将维持负数的实际利率,最终将有助于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出现看跌美元的趋势。

就今天而言,除非出现超出预期的数据,否则我们倾向于认为美元将不会受到通胀报告的影响,而股市和地缘政治的动态,可能仍将是美元涨跌的主要推手。

欧元

欧元兑美元一直保持在1.21区域。尽管欧盟大部分地区的疫情状况正在改善可能会对欧元有支撑作用,但今天欧元兑美元应主要受美元走势的影响,我们预计美国CPI大幅上涨不会给美元带来太大帮助,因此其他全球局势应该是主要推动因素。

英镑

自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英格兰昨天的疫情死亡人数首次为零,证明了英国抑制病毒传染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成功。随着英国继续保持对经济重新开放的期望,英镑将因此继续受到支撑。今早发布的一系列英国数据,都来自限制措施仍然存在的时候,并且很可能被投资者忽略,其中包括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1.5%,三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长3.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