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美元暂不具吸引力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货币市场的最低利率为0.01%,这意味着相对于某些货币,美元对冲成本已降至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很可能强劲增长,但仍然很难看到美元的吸引力,就连美国的月度贸易赤字创纪录也无济于事。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 (5月4日) 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美元保持在上周五的温和上涨中。我们认为本周对于美联储来说将是棘手的一周,因为美国过热的经济数据将对美联储的超级鸽派立场进行挑战。尽管美国昨日的ISM制造业数据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提醒市场,美国复苏不均衡将使美国利率市场维持低迷,但情况仍可能如此。同时,澳洲联储听起来对全球经济更有信心,但和美联储一样没有减少刺激政策,这使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美债收益率曲线更加陡峭,但是美元呢?目前还是看不到美元的吸引力。

最低的货币市场利率为0.01%,这意味着对于美国债券市场的日本投资者而言,外汇对冲成本是自2014年以来最便宜的,因此,流入美国固定收益市场的任何新资金都更有可能被对冲;同样地,多年来美国股票一直备受全球投资者青睐,但现在全球经济复苏意味着,投资者在其他地方也可以有选择。

最后,今天将看到3月份美国贸易数据发布,预计其将写下创纪录的每月赤字740亿美元,这一赤字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进一步扩大。由债权融资导致赤字扩大的消费繁荣,对于货币而言似乎并不特别乐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美元的反弹是短暂的。今天,美元指数的反弹可能会停在91.35-91.55附近。

欧元

令人欣喜的是,德国和意大利等国的疫苗接种率似乎正在提升,这为第二季度晚些时候的重新开放,提供了更大的信心,确实,重新开放欧洲旅行的势头正在增强。我们认为,欧洲的重新开放、疫苗接种率提升将成为2021年余下时间外汇市场的主要主题,尤其是如果欧盟复苏基金有了进一步的进展。我们看好欧元兑美元,预计支撑点位于1.1980-1.2000区间。

英镑

本周四 (5月6日) 将看到英国央行会议以及苏格兰议会选举两个事件对英镑带来的风险。英国央行方面,鉴于市场对“缩减”一词过于敏感,英镑可能会受到提振。英镑兑美元的支撑点将在1.38附近,并且本周晚些时候应该能够突破1.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