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血洗”、“崩盘”、“爆仓”……比特币突然暴跌下破50000美元 “超级大多头”瞬间看空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血洗”、“崩盘”……加密货币市场突然暴跌,震动全球!自4月22日开始至4月23日欧市早盘,比特币接连跌破55000、54000、53000、52000、51000、50000、49000、48000等八大整数关口,跌超7000美元……

(来源:Bitstamp)

据比特币家园网,近24小时内,共有383739人爆仓,爆仓资金26.5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5.60亿元。CNBC报道指出,数字货币市场在24小时内蒸发了2600亿美元!

报道称,周五,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暴跌,导致加密货币市场价值蒸发超过2600亿美元。除了比特币之外,以太坊跌至2202.05美元,跌幅超过11%。根据价格跟踪网站CoinMarketCap的数据,第五大加密货币瑞波币下跌了22%以上。

CNBC指出,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抛售,尽管加密货币以剧烈的价格波动而闻名。“市场总体上已经上涨了不少,在下一轮上涨之前可能会冷却下来。”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业务发展主管Vijay Ayyar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

周四,在有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提高资本利得税后,美国股市下跌。Ayyar补充说:“股市也出现了更大范围的下跌,这可能会影响到所有风险资产。”

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将提议将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边际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到39.6%,将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消息还指出,美国总统拜登建议对富人征收高达43.4%的资本利得税,当前美国的联邦资本利得税率为20%。

投资加密资产的美国投资者(这些资产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上涨了约80%),如果在持有一年以上之后出售加密货币,就已经要面临资本利得税的风险。美国国税局也加大了对出售加密资产的征税力度。

仅今年一年,比特币就上涨了71%,以太坊上涨了200%。比特币获得支持的部分原因是机构投资者购买比特币的数量增加。特斯拉(Tesla)和Square等公司也购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比特币。

银行也在试图让自己的客户参与比特币市场。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今年3月,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它将推出三家能够持有比特币的基金。

然而,对监管机构打击比特币的担忧继续笼罩着市场。Kraken是一家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其首席执行官Jesse Powell警告说,政府可能会限制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使用。

据路透社(Reuters)上月报道,印度正计划引入一项法律,禁止加密货币的交易甚至拥有。今年2月,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称比特币是“高度投机的资产”,并表示她担心投资者可能蒙受损失。

世界各地的当局都在研究如何监管比特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上周称比特币是一个“投资替代品”,这标志着在2017年和2018年中国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行业进行严厉打击后,比特币的语气变得更加进步。

超级大多头瞬间看空

据报道,古根海姆合伙公司 (Guggenheim Partners)合伙人之一的Scott Minerd周三表示,目前全球加密货币市场份额最高的比特币上涨速度过快。

鉴于短期比特币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市场已经变得非常泡沫化,我们认为比特币将不得不出现重大回调,回落价格有可能至20000-30000美元,跌幅为50%。

不过Minerd并没有改变他长期看多的立场。他认为这波回调是“长期正常牛市演变”的一部分,比特币的最终价格将会到每个40至60万美元。

去年12月,Minerd曾分享了他认为比特币目标价是40万美元的看法,理由是比特币2100万枚的稀缺性和其与黄金等资产相对的价格估值。当时比特币首次突破20000美元大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