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快讯】高盛有望加入摩根士丹利行列 将为客户提供比特币等数字资产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31日),据CNBC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即将向其私人财富管理集团的客户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首批投资工具。

最近被任命为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门数字资产全球主管的玛丽·里奇(Mary Rich)表示,高盛计划在第二季度开始提供新兴资产类别的投资。而一份公司内部备忘录显示,她的晋升计划定于周三宣布。

“我们正在与整个公司的团队密切合作,探索为私人财富客户提供周到和适当的进入生态系统的途径,这是我们希望在近期内提供的,”里奇在接受采访时说。高盛正考虑最终提供对比特币和数字资产的“全方位”投资,“无论是通过实物比特币、衍生品还是传统投资工具,”她说。

此举意味着,高盛将成为继摩根士丹利时候的第二家为客户提供比特币服务的顶级投行。本月,摩根士丹利也告诉其金融顾问,从4月份开始,他们可以让客户投资比特币基金。

毫无疑问,比特币价格的激增是银行业屈服的一大原因。数字资产的激增吸引了机构投资者、企业和金融科技公司,持有数字资产的基础设施也在继续成熟。据里奇说,最终客户的需求胜出了。“有一部分客户将这一资产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过去一年的宏观背景肯定起到了一定作用,”里奇称。“还有一大群客户认为,我们正以某种方式迎来新互联网的曙光,他们正在寻找参与这一领域的途径。”

高盛的私人财富管理业务主要针对拥有2,500万美元以上投资资金的个人、家庭和捐赠基金。

该行可能会模仿摩根士丹利的做法,为客户提供给比特币基金,以及“更类似于全球全天候交易的基础资产类别”的其他投资方式。她表示,银河比特币基金(Galaxy Bitcoin Fund)等一些加密基金每季度只能出售或购买一次。“我们仍处于这个生态系统的初期阶段;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它将如何演变,或者会是什么形状,”里奇说。“但我认为这将是我们未来的一部分。”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今日迅速拉升,目前已经接近5.93万美元。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