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投行观点】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央行大幅提升22年展望 预计4月将进一步减少债券购买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0日),CIBC研究中心讨论了它对今天加拿大央行1月政策决定的反应。

疫苗正在拯救加拿大央行的经济前景。但鉴于目前疫情仍在肆虐,加元可能显得有点过于强势,而通胀水平过低。加拿大央行强调,它将非常耐心地决定何时停止踩油门。出乎意料的是,隔夜利率维持在25个基点。就目前而言,加拿大央行将维持每周购买40亿美元或更多债券的承诺。

央行还预计加拿大第一季度的GDP将下降,但出于对疫苗的乐观情绪,将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提升至2021年的4%,2022年的增长接近5%,仅略低于CIBC的预测,但与央行此前对22年的展望相比是一个很大的提升。CIBC预计央行将在4月份进一步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以避免拥有过多的未平仓市场,但直到2023年(即持续2%的通货膨胀的第一年),才有可能加息,尤其是可能不会比美联储先采取行动,以避免加元进一步走强。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