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小心!疫情反扑担忧惊扰市场、后市恐剧烈波动 黄金与美元将迎来重大破位?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华尔街股市昨日反弹之后,亚太地区股市周四(4月22日)早盘上涨。假期结束后,印度股市周四恢复交易投资者将关注市场的反应,因为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很严重,可能会对市场情绪造成压力,周三每天新增感染病例近30万例。

针对市场表现,FXTM市场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眼下,全球新冠疫情转趋严重,加剧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

昨日欧洲股市多头再度发挥作用,该地区强劲的财报缓解了人们对亚洲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加剧的担忧。

美国市场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再打算推出规模最少一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新计划,加上美股连续两日急跌后涌现趁低买盘,三大股指止跌回稳,收盘均上涨。

未来几天,随着风险的钟摆来回摆动,股市波动可能会疯狂。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称,Covid-19感染人数已连续8周以令人不安的速度上升,投资者可能仍会对此紧张。但主要经济体强劲的企业业绩和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可能重燃风险偏好。

昨日,美元兑大多数10国集团货币走软,兑加元下跌约1%。

加拿大央行周三大幅提升了对加拿大经济的预期,并缩减了购债计划规模。该行还表示,现在认为,新冠大流行对该国经济潜在产出的“危害性”将低于此前评估的水平。

在此前出现小幅反弹后,美元看起来将恢复下行趋势,并有可能跌破90.83。若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分别打开通向90.20和90.00的道路。

至于黄金金价昨日延续升势,突破1795美元,达到七周以来未见的水平。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了0.8%以上,本月以来上涨了约5%。

亚洲Covid-19病例激增引发的不安情绪日益加剧,打击了风险情绪,令投资者紧张不安。

人们可能会更加担心这将如何影响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随着避险情绪的回归,黄金有可能走高。美元疲软可能会激励黄金多头在未来几天将价格推高,1800美元将是第一目标位。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FXTM)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