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突发行情!直田和男“鸽派”开局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不变 美元/日元短线冲高逾50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黑天鹅事件未发生,美元/日元周五(4月28日)亚市午盘,短线冲高超过50点,冲至134.67水平,因日本央行新行长直田和男以“鸽派”开局,宣布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将利率和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分别维持在-10个基点和0.00%。美元指数也获利好支撑,上升至101.64。

直田和男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董事会成员决定不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设置。声明摘要提到:“收益率区间没有变化,日本央行将其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上下各0.5%的区间内。”

日本央行取消利率前瞻指引,也将对政策展开全面评估,计划的时间架构约为1至1.5年半。

“日本央行以一致投票的方式做出了关于收益率曲线控制(YCC)的决定。”

“在努力保持市场稳定的同时,将根据需要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从其前瞻性指引中删除了对新冠大流行的提及。”

“日本经济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陷入通货紧缩,实现物价稳定一直是长达25年的挑战。”

“在此期间,日本央行实施了多项货币宽松措施。”

“2023财年实际GDP的中值预测为1.4%,1月份预测为1.7%。”

“在本季度报告预测的3年后半期,日本物价可能会持续上升,同时工资也会上涨期左右转为正值。”

“在国内外经济和市场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将耐心地继续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委员会对2025财年核心-核心CPI升幅的预估中值为1.8%。日本核心消费者通胀增速放缓。”

日本央行指出,政策对广泛的经济领域产生影响,央行试图在通货紧缩中实现价格稳定。
日本央行利率决策后,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