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日元交易员当心!知名投行警告:日元单边看涨押注危险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投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认为,日元观察人士可能高估了日本央行政策变化对日元的积极影响。

RBC策略师Adam Cole在周二(4月25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彭博社的绝大多数预测都认为,日元将走强,超过远期市场所暗示的水平。

Cole表示,这表明分析师们几乎一致认为美元兑日元的走势是走低。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周三,美元/日元今年年底的预测中值为125,而远期汇率为129。在周三亚洲早盘交易中,该货币对在133.70附近交易。

Cole在该报告中写道:“外汇市场的风险很少像这暗示的那样不对称。”

RBC的年终目标为1美元兑140日元,该行押注全球利率上升的影响将超过对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可能结束的任何反应。

(截图来源:彭博社)

Cole补充称,日本寿险公司减持外币对冲债券的计划也将长期打压日元。

Cole说道:“从长期来看,这将推动美元/日元走高,不过我们不排除来自日本以外地区短期抛售的可能性,特别是在日本央行政策声明前后。美国和全球深度衰退将颠覆我们的预测,但这不在我们的核心预测之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