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巴克莱:随着日本央行政策正常化 日元有望重夺避险货币的桂冠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投行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周五(4月28日)表示,随着日本央行(BOJ)政策正常化以及通胀冲击减弱,日元在美元多年主导地位之后,将重新获得头号避险货币地位。

包括Shinichiro Kadota和Lhamsuren Sharavdemberel在内的巴克莱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近年来美元成为宏观冲击下的主要避险货币,但日元重新成为避险货币的迹象最近已经浮出水面,在金融市场动荡引发的避险情绪高峰时期,日元表现出强势。

此外,他们表示,未来几个月日本央行取消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的前景,应有助于日元走强。

(图片来源:彭博社)

周五亚市盘中,日元兑美元汇率约为134日元兑1美元。投资者正准备迎接日本央行新任行长植田和男(Kazuo Ueda)周五上任后的首个政策决定。

巴克莱分析师写道:“随着日本央行考虑结束YCC,以及2022年全球通胀和能源冲击消退,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吸引力正在恢复。”他们预计日元将在未来一年升值,到2024年第一季度达到1美元兑123日元左右。

由于全球央行上调利率以抑制通胀,能源价格上涨和利差不断扩大,日元面临逆风。巴克莱表示,随着能源价格下跌和全球加息周期放缓,日元面临的抛售压力应会减弱。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如果全球经济状况恶化到日本央行不愿调整YCC的程度,那么我们预计其他央行也将开始放松政策。日元走强将受到利差收窄的推动,升值压力实际上可能会加剧,将美元兑日元推至120以下。”

尽管日元近期出现短期上升,但今年以来兑美元仍下跌约2%。外界普遍预计日本央行本周将维持政策不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