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元>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套利交易有利新兴市场不利美元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荷兰国际集团周一(419)表示,欧洲和全球经济的复苏可能导致资金开始回流新兴市场,而新兴市场投资组合流量的恢复通常对美元不利;随着美元走弱,欧洲疫情因封锁和疫苗接种率提高而稳定,欧元兑美元将有机会突破1.20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经过上周时程紧凑的美国各项数据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出人意料的变化之后,投资者可以在应该较为平静的本周买进股票。全球股票指数继续推高(股票波动回落至20202月上旬的水平),美国国债的平衡使债券波动性指数 (MOVE Treasury volatility index) 回到了3月的低点。在流动性仍然充裕的情况下,我们将听到更多在低波动性环境下蓬勃发展的关于外汇套利交易的信息,尤其若美联储设法将428日的会议内容变得可有可无,则情况更是如此。由于SOFR (担保隔夜融资利率) 隔夜美元利率现在为0.01%,因此美元在套利方面显然得分不高。

欧元:

欧元兑美元继续巩固在1.20以下,好消息是,上个月实行的封锁似乎确实稳定了许多欧洲大陆国家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而且疫苗接种率也确实在提高。本周欧洲央行预计不会有重大政策宣布,所以焦点将渐渐转向财政刺激。欧盟国家需要在本月底之前提交支出计划,而德国卡尔斯鲁厄 (Karlsruhe) 宪法法院仍需要对7500亿欧元的欧盟刺激计划表示意见,坦白说,后者的任何进展都会受到热烈欢迎。今日欧元区唯一值得注意的数据是2月经常账户盈余,虽然国际收支分析目前似乎在外汇市场上并不很流行,但是在美国进入内需繁荣时期,欧元区经常账户盈余占GDP2.3%,表明欧元兑美元将继续获得支撑。1.1920可能是现在欧元兑美元的日内支撑。

英镑:

英镑继续在逢低买盘中获得支撑,而投资者似乎很高兴能够为英国第二季度的重新开放做好准备。不过,根据最新的CFTC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数据,英镑的长期头寸确实看起来有些不堪重负,这可能表明欧元兑英镑暂时需要在0.86-0.87的区间内交易。

气候峰会目标与商品价格和商品货币:

拜登将在周四与世界各国领导人举行虚拟气候峰会,在会议召开之前,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白宫将宣布更加积极的能源过渡目标,而关注能源转型可能使一些金属受益于绿色革命。荷兰国际集团的金属策略师姚文宇强调,铜(电气化的核心)和铝(冶炼过渡期间的供应中断以及其在太阳能中的使用)是两个主要受益者。智利和秘鲁是世界上最大的铜出口国,澳大利亚是铝土矿(铝的主要成分)的最大生产国,将有利于澳元的表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