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美元跌跌不休 分析师继续压倒性看空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美元指数近日连续下挫,据周六(4月17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对下周美元的前景压倒性看跌。在被调查者中,71.4%预期美元指数下周走高,28.6%预期美元指数下周震荡。

分析师熊天一总监表示,日线节奏上,跌势加剧,加之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接连下跌,美元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下周还是看回撤调整。建议做空美元。

美元指数本周持续下挫,开盘于92.19,收盘于91.54,最低触及91.48,至一个月低位。本周下跌0.5%,延续上周0.9%的跌势。投资者认同美联储反复承诺的不会因通胀暂时性上涨而收紧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持续下降。尽管当周通胀数据、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均强于预期,但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由3月份到达的一年多高位1.776%持续走低,一度触及一个月低点1.528%。

一些市场人士预计,美元疲软将持续下去。“我的最佳猜测是,未来一季10年期美债不会有太大变动,这为我们看到的近期走势奠定了基础,美元在本季度大部分时间持续走软,”瑞穗证券资深分析师Colin Asher表示。

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Paul Meggyesi认为,本季度美元伴随美债收益率的下跌是一种逆势调整,应该会被证明是暂时现象。仍看好美元相对与采取鸽派货币立场或增长受挑战的国家的货币表现,例如美元兑欧元、日元、瑞郎和英镑。此外, 预计美联储将在4月的利率会议中开始正式讨论减码量化宽松措施。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美元指数3月底从93.44高位作出重要修正,目前正作势重新探测年内低位89.21。

下周美国数据和美联储都将进入较为安静的时期,这可能会令目前的市场走势持续,也令分析师纷纷预期美元会继续走低。

欧元的动向也将成为美元指数后续走势的重要因素。下周欧洲央行将举行最新一届的货币政策会议,分析预期其将在周四的会议中避免造成市场过高的波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指出欧元区经济仍受疫情所害,需要继续依赖财政政策,直至经济完全恢复。此前有欧洲央行官员建议央行可能将从7月份开始降低量化宽松政策规模。

不少分析师预测欧元/美元将向上探测1.20关键水平。而这也将成为美元继续承压的原因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