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罕见提振人民币的尝试!多家大行下调存款利率,人民币止跌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7日据最新消息,多家大行6月8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利率,人民币止跌反弹。

由于中国主要国有银行被告知降低美元存款利率以提振人民币,周三(6月7日)人民币汇率从出口数据疲弱导致的下跌中回升,基本持平。

市场开盘前,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定在7.1196,为去年12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调贬121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1075。

6月7日,现货人民币开盘报7.1090,在令人失望的出口数据公布后,午盘前后在7.1195交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7.1260,较上一交易日跌86个基点。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7.13附近,距离昨日触及的6个月低点7.1440不远。

中国海关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出口同比降幅远超预期,进口收缩速度较预期放缓。

中国5月份以人民币计算的贸易差额为4523.3亿元人民币,预期为6432.5亿元,最后为6184.4亿元。报告期内出口下降0.8%,预期为9.9%,此前为16.8%。该国进口增长2.3%,预期为4.2%,前值为-0.8%。以美元计算,由于出口降幅大于预期,中国报告贸易顺差急剧下降。

瑞银分析师表示,市场普遍预期出口疲软,但“出人意料的下降幅度将加剧看空中国的情绪”,即便进口下降速度放缓。

今年早些时候的出口扩张是经济的一个亮点,在中国取消疫情防控规定后帮助支撑了经济复苏。不过,最近的数据显示,复苏势头有所减弱,5月制造业活动萎缩,房屋销售增速在年初回升后有所放缓。

虽然这些数据几乎没有直接的广泛影响,但人民币随即走弱,欧洲很可能对这些数据持悲观态度,因为国内几乎没有什么刺激因素。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师Lin Rongxiong表示,人民币走软反映了实体经济复苏乏力和增长前景疲弱。

路透社周二报道,中国央行下属的一个自我监管机构要求主要国有银行降低美元存款利率,这是一次罕见的提振人民币的尝试。

据证券时报最新消息,6月8日起,多家国有大行将正式调整人民币存款利率,3年期、5年期定存挂牌利率下降15个基点。

证券时报称,其中,有大行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活期存款挂牌利率较此前下调5个基点至0.2%,定期存款整存整取产品中,3个月期、6个月期、1年期挂牌利率保持不变,分别为1.25%、1.45%和1.65%,2年期挂牌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和5年期挂牌利率均下调15个基点分别至2.45%和2.5%。

此外,零存整取、整存领取、存本取息品种的挂牌利率保持不变,通知存款挂牌利率保持不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