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人民币有望升至6.6!花旗:中国成为“相对安全避风港” 资本流入狂欢尚未结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Citi)经济学家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说,最近围绕美国和欧洲银行业的动荡突显出中国今年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避风港”。

去年,投资者对中国的信心受到新冠疫情控制和监管不确定性的拖累。现在,这些限制已经结束,政策制定者在监管方面发出了更明确的信号。

花旗经济学家称:“随着汽车销售的改善和房地产销售的企稳,经济活动的势头可能会进一步增强。”

他们说,在美国和欧洲经济体面临金融动荡风险加剧之际,中国可能是全球其他经济体中经济加速扩张的例外,这为该国的增长提供了“对冲”。

花旗首席中国经济学家Xiangrong Yu领导的团队表示:“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讨论我们的观点,即中国今年可以成为一个主要的增长对冲——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最近全球银行业的压力可能强化了这一观点。”

美国银行类股本周继续震荡,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官员们准备在“必要时”采取“额外行动”来稳定银行。

此前,美国有三家地区性银行突然倒闭,瑞银(UBS)上周收购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后,瑞士银行业也出现了大洗牌。

花旗经济学家说:“考虑到中国的增长溢价、金融稳健、政策纪律和新的政治经济周期,中国至少可以成为一个相对的‘避风港’。

他们写道,中国人民银行(pboc)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最新举措,显示出“在全球动荡之际,政策支持的保证”。

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从3月27日起,将把大多数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5个基点。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大陆保持了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没有宣布大规模刺激计划——比如向消费者发放大量现金。

花旗经济学家写道:“也许是从美国近年来经历的教训中吸取教训,中国人民银行即使在大流行时期也一直谨慎地放松货币政策,一旦增长回到正轨,可能会迅速转向观望模式。”

他们还指出,本月早些时候,中国政府进行了结构调整,这是中国努力缓解金融相关风险的一个例子。

经济学家们写道:“今年,北京决心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我们相信它有足够的工具。”

由于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将呈现相对突出的增长,经济学家们也看到了人民币升值的空间。花旗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快将在9月升至6.6。这将使人民币升至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花旗(Citi)经济学家写道:“随着海外激进加息带来的意想不到的、不受欢迎的后果浮出表面,如果经济复苏的观点得以实现,而且政治上的重新定价稳步进行,那么在贸易重新开放后,资本可能会重新流入中国。”

他们写道:“我们仍然认为,资本流入中国的狂欢尚未结束,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12个月内升至6.6。”

美元下跌进一步支持了这一观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加息接近尾声,美元指数周四进一步下跌,隔夜跌至101.915的低点。本周迄今,该指数下跌了约1.4%。

财富管理公司Hywin的首席财务官Lawrence Lok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和其他国家快速加息,中国的情况与他们非常不同。

至于监管方面的发展,他说,他的公司看到中国政府明显在努力提高外国金融机构参与中国市场的能力。

Lok说:“总的来说,目前的监管环境对中国金融业来说是正面的。”

他表示:“或许对高科技等一些行业不太友好,但我认为,对于金融业,我们相当乐观。

截至去年12月底,Hywin拥有超过36700名活跃客户,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0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