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人民币>正文

“150亿骤减至26亿”!人民币交投清淡“交易量瞬间暴跌” 中国市场疫情下缺乏明确指引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在清淡的假期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走高,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以衡量北京本月早些时候决定废除新冠清零政策后的经济影响。截至午盘,人民币交易量已缩减至26亿美元,远低于正常的半日交易量约150亿美元。

即期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9900,今天(26日)午盘报6.9789,较前一尾盘收盘价上涨129点。

开市前,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中间价定为兑美元6.9825,比前定盘价6.9810低15点。

一家中国银行的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很可能在今年年底保持在当前水平,并在关键的7美元水平附近走强”,同时也指出市场缺乏明确的指引,交投清淡。

截至午盘,交易量已缩减至26亿美元,远低于正常的半天交易量约15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全国各地的新冠病例数正在激增,中国最大的两个城市上海和北京,离感染疫情越来越近。浙江省政府周日表示,浙江是上海附近的一个工业大省,每天新增感染人数约为100万,预计未来几天这一数字将翻一番。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警告称,经济可能“在本月陷入停滞”。他在上周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放缓的时间长短将取决于病毒的传播方式,但早期迹象并不好。”

货币交易员还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定于周六公布的12月工厂活动数据,以衡量新冠感染激增对经济活动的破坏程度。

中金公司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近期市场关注的是大流行消退后整体经济将如何复苏,高频经济数据可能是一个重要参考。”

截至午盘,美元指数为104.325,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99。

据新华财经、新浪财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2年12月23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54,按周跌0.40%;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103.59,按周跌0.65%;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6.00,按周跌0.17%。

报道强调,临近年末,在外贸企业结汇需求旺盛的支撑下,人民币汇率持稳。

外币方面,上周日本央行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扩大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的浮动区间,日元暴涨,在圣诞假期前清淡市况中,波动更显剧烈。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称:“日元在决策宣布后保持强势,说明市场看到的是,日本央行已经为进一步收紧政策敞开了一条门缝,而市场似乎相当肯定这可能会在明年春季到来。”

Asymmetric Advisors公司称,美元兑日元到明年夏季可能会跌至120。

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强化了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紧缩的必要性,加息可能持续得更久,限制了美元跌势。综合一篮子货币表现,上周人民币汇率指数回落。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