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元>正文

欧元还会跌至更低?! 与美元接近平价边缘 专家警告:还未到“抄底良机”、恐再跌1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欧洲经济将走向衰退,交易员们越来越确信,欧元美元即将跌破平价。

做空欧元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交易之一,野村国际和汇丰银行等策略师都告诉客户,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下跌。根据彭博的期权定价模型,下个月欧元兑美元平价的隐含概率约为50%。法兴银行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欧元“今年夏天实际上仍然不可买入”。“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正在下降,但如果输气管道关闭,下降的速度还不足以避免经济衰退。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再跌10%左右。”

欧元跌至20年新低

周二(7月5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来新低。上一次欧元兑美元达到1.02水平是在2002年的年底。在2020年3月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冲击全球市场之时,欧元兑美元汇率最低也仅跌至1.069。

2022年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跌近10%,从年初的1.13左右跌至目前的1.02水平。事实上,欧元汇率的下跌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2021年初,欧元兑美元汇率还在1.23水平,至今一年半时间内已经下跌超16%。

在欧元汇率大跌的同时,欧洲股市也出现全线下跌。7月5日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86%,法国CAC40指数跌2.68%,德国DAX指数跌2.91%,欧元区STOXX50指数跌2.68%。

一系列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在近期出现急剧恶化迹象。标普全球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从5月的54.8跌至52,创16个月新低;制造业PMI终值从5月的54.6降至52.1,服务业PMI终值从5月的56.1降至53。尽管终值数据较初值有小幅上修,但较上月仍下跌明显。

与此同时,在俄乌冲突带来的供应短缺影响下,欧洲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欧元区CPI不断创下新高,6月CPI初值同比增长8.6%,在5月的8.1%水平上进一步上升,是1997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产出的乏力、通胀的高企,进一步加剧欧洲经济增长的压力。欧洲央行在6月最新发布的经济公报中已经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测,预计欧元区2022年实际GDP年增长率为2.8%,2023年和2024年均为2.1%。与今年3月的预测相比,欧央行对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大幅下调。与此同时,欧央行大幅上调了对通胀的预测值,2022年通胀率预计为6.8%,2023年、2024年分别为3.5%、2.1%。这些数据表明,欧元区的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不受欢迎的高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