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元的完美风暴!欧元兑美元处于与平价边缘,一波空头押注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欧洲经济摇摇欲坠地走向衰退,交易员们越来越确信,欧元美元汇率即将突破平价。

眼下,做空欧元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交易之一,野村国际(Nomura International Plc)和汇丰银行(HSBC Bank Plc)等策略师都告诉客户,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损失。根据彭博社的期权定价模型,到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平价的可能性为40%。

随着欧元跌至20年低点,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俄罗斯可能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使该地区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经济冲击将加大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难度,并可能扩大与美国的利率差。

欧元兑美元周三几乎没有变化,交投在1.0260附近。

“一切都是关于俄罗斯的,”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aspar Hense说,“如果我们看到由于俄罗斯减少供应而在欧洲实行石油配给,我们就会看到欧洲出现严重衰退。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冬天。”

Hense表示,BlueBay自上月以来一直在做空欧元。他预计,如果俄罗斯停止供应,欧元兑美元将跌至90美分,尽管这不是他们的基本预测。

德国官员一直表示担心,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一条关键管道在本月按计划进行维护后,可能无法恢复全部产能。国际能源机构警告说,考虑到俄罗斯“不可预测的行为”,“不能排除”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

做市商Optiver外汇期权交易主管Tim Brooks预计,如果欧元突破美元平价,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他表示,对欧元期权的需求在较低水准集结,从约0.92至1欧元兑美元。

野村国际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周二写道,他对8月前欧元将跌向0.98的预测更有信心。

他说,如果德国被迫实行天然气配给,就有可能“严重扰乱制造业和德国出口,这是就连封锁新冠肺炎疫情都未能实现的。”

罗素投资(Russell Investments)外汇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Van Luu说,投资者还对意大利国债息差较大感到担忧。

“目前对欧元来说是一场完美风暴,”持有少量空头仓位的Luu表示。不过他补充说,欧元汇率已经处于弱势,明年很有可能走强。

“考虑到各种因素,我不排除平价的可能性,但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追逐这一举动。”他说,“我目前不会增加欧元空头。

几个月来,欧元一直受到欧元区利率将落后于美国积极收紧政策的观点的困扰。交易员还预计,由于欧元区经济疲弱,整体收紧力度也会有所减弱。

“大量资金已流入美国,但除非有什么东西吸引资金外流,否则美元可以保持强势。”Record Currency Management宏观研究主管Andy Bloomfield说,“要想吸引外资,你需要看到欧洲和其他地方的经济前景更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