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行情!欧元短线跳水刷新20年低点、美元触及106:一则数据惹的祸?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7月5日)进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反弹,欧元跌幅进一步扩大,续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

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低点。鉴于欧洲经济衰退的风险日益加大,投资者削减了对欧洲央行(ecb)加息的押注。

欧元兑美元跌破1.03,续创2002年12月以来新低,日内大跌1.13%。

在周二法国服务业PMI下调后,货币市场今年将欧洲央行的紧缩押注下调至不到140个基点。这一押注较近三周前的逾190个基点有所下降,扩大了与美联储(Fed)的利差。

数据显示,法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3.9,预期为54.4,前值为54.4。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经济主任Andrew Harker评法国6月服务业PMI数据:尽管法国服务业在第二季度末仍处于增长区间内,但6月的增长势头明显减弱,因为PMI调查的受访者指出,面对不确定的经济状况,消费者表现出了犹豫。随着制造业产出下降和服务业增长放缓,经济警示灯在第三季度开始亮起。

Harker指出,除了当前的不确定性之外,通胀还在持续飙升。事实上,6月份服务业的成本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尽管强劲的就业增长是最新调查的一个积极方面,但如果更大范围的放缓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下去,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还有待观察。

由于创纪录的通胀加剧了家庭和企业的压力,加上乌克兰战争的影响,欧洲央行无法像美联储那样快速加息,欧元兑美元今年已经下跌了8%以上。

据三位驻欧洲的交易员说,流动性差和欧元-瑞士法郎的抛售加剧了周二的损失。

在欧元跌幅持续扩大之际,美元则不断攀升,突破前高105.79,续刷2002年12月以来新高,向上触及106。

对经济衰退不断升级的担忧,支撑了美元的避险需求。由于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市场已经缩减了美联储的部分加息预期,并上调了对美联储降息周期的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