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 美国股市跌声一片 市场避险情绪激增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3日),由于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陷入僵局,美国股市下跌,短期国债跌幅扩大。

周二关于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谈判仍在继续。然而,进展似乎有限,一些众议院共和党人对财美国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规定政府何时开始拖欠债务的最后期限的紧迫性提出质疑。

投资者要求获得更高的回报率来持有美国债务,尤其是那些最有违约风险的债务,政客们几乎没有时间达成协议。6月6 日到期的债券收益率周二超过6%,而到期日为5月30日的债券回报率约为2%。

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交易和研究主管Mike Zigmont表示:“其中一些政客正在考虑公开违约,这是一个不好的迹象。”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工业股和通讯股领跌。Lowe's公司以消费者支出放缓为由下调了销售预期。博通公司与苹果公司签署了数十亿美元的协议共同开发5G射频组件。奢侈品制造商,包括爱马仕国际公司等,市值蒸发了300亿美元以上。

周二美国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低,但高于每日低点。白银今天触及七周低点。今日美元指数升值创下两个月新高,加上美债收益率走高,金银市场多头纷纷躲避。由于这两种金属的近期技术面态势恶化,最近也出现基于图表的抛售。6月黄金最后下跌8.60美元至1,968.40美元,7月白银下跌0.301美元至23.56美元。

外汇市场中,日元和美元收盘时成为主要货币中最强的。澳元和纽元表现最弱。一般来说,这样的举动反映了一种“避险”情绪。

从技术上讲,欧元兑美元摆脱了上周五的光芒,交易于1.0759,并在收盘时温和反弹。目前交易价格为1.0769。跌破1.0759应该会引发更多抛售。美元兑日元升至2022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未能维持势头。紧密支撑位于138.139,这是自2022年7月以来的摆动区域的高点。

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称赞他们周一的讨论是富有成效的。然而,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协议仍然难以达成,麦卡锡恳请共和党人保持团结,坚持他们的要求,以避免美国违约。

Schroders多资产增长与收入负责人Remi Olu-Pitan表示:“作为投资者,很难对债务上限进行定价。我们没有任何依据。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但很难提前量化和确定立场。”

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她认为短暂的技术性违约是一个真实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更有可能在债券价格上反映出来,而不是股票价格。 谈判各方变得更加悲观,她认为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市场将会出现更多的动荡。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新屋销售数量超过了预期,达到了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5月美国的商业活动增长速度超过了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表示,如果通胀问题更加严重,美联储可能会将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更长的时间。

预计周三公布的上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将为交易员提供最新的见解,以确定利率是否会在美联储6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暂停。

BMO策略师Ian Lyng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暂停加息可能并不意味着终点,但不言而喻的是,在当前环境下,恢复加息的门槛将非常高。”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1:00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19)

23:00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修正值(年率)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

11:00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02:3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06: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768,跌幅0.4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05,进一步阻力位于1.0843,关键阻力位于1.08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44,进一步支撑位于1.0721,更关键支撑位于1.0683。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411,跌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47,进一步阻力位于1.2483,关键阻力位于1.25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73,进一步支撑位于1.2336,更关键支撑位于1.2299。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8.581,跌幅0.0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8.911,进一步阻力位139.249,关键阻力位于139.58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8.236,进一步支撑位于137.899,更关键支撑位于137.56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