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三大股指“涨声一片” 美国财政部现金余额直线下降 期权到期日恐引发大波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8日),美国股市上涨,因有迹象表明美国立法者在债务上限谈判方面取得进展,并将能够避免首次违约。由于通胀率仍然居高不下,市场猜测美联储需要保持较高的利率水平更长时间,因此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S&P 500达到九个月来的最高点,接近4200点。科技股表现优异,纳斯达克100指数(衡量科技股的指数)上涨了近2%,达到了自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涨幅相对较低,与主要股票指数相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涨幅仅为0.3%。华尔街的恐惧指标Cboe 波动率指数下跌。

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稳步走低,均触及数周低点。今天三个主要的外部市场都对贵金属利空。美元指数稳步上涨并触及七周高位。当天上升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和较低的原油价格完成了看跌的三重奏。6月黄金最后下跌26.00美元至1,959.00美元,7月白银下跌0.262美元至23.635美元。

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正在制定计划,在未来几天就一项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的两党协议进行投票。在麦卡锡的一位重要盟友、金融服务主席帕特里克·麦克亨利降低了对快速达成协议的预期后,周四股市短暂回吐涨幅,称双方“离达成协议还有很大距离”。

Strategas分析师Dan Clifton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谈判中的波动。谈判代表不仅试图迅速达成协议,而且努力达成一项完整的协议,以便只需要一次性增加债务上限。”

根据周四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7日,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降至683亿美元。这低于一天前的946亿美元和上周末的1400亿美元。由于采取措施避免突破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财政部的银行账户最近一直面临下行压力。

随着现金流状况的恶化,Dan Clifton还强调了更大规模流动性注入的影响。“由于税收收入表现不佳,财政部正在减少财政部一般账户的开支。这导致流动性增加,纳斯达克表现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并非巧合。”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告诉银行高管,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对金融体系将是“灾难性的”,并重申应立即解决此事。

与此同时,在达拉斯联储行长洛里洛根表示下个月暂停加息的情况尚不明朗后,交易员将对6月央行加息的押注增加至40%左右。在对比言论中,美联储官员Philip Jefferson阐述了持有耐心的温和立场。

美国国债在整个曲线上被抛售。对美联储即将采取的行动更为敏感的两年期债券收益率接近4.3%。美元收于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兑所有发达市场货币均攀升。

摩根士丹利私人财富管理分析师Katerina Simonetti表示,美联储处于“非常困境”。“对他们来说,一个重要的决定是时间选择,因为一旦他们宣布停止加息,市场就会假设他们已经成功。但这可能并非完全如此。到目前为止,通胀一直表现出韧性。”

根据高盛集团策略师John Marshall编制的数据,约1.7万亿美元的股票和指数衍生品合约将于周五到期。

称为OpEx(期权到期日)的月度事件通常要求交易者展期现有头寸或开始新头寸。这通常涉及投资组合调整,导致交易量激增和价格突然波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519)

05:4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美联储理事会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

06:00美联储理事鲍曼参加银行家大会的讨论环节

08: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主席伯南克出席关于货币政策的小组讨论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769,跌幅0.6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23,进一步阻力位于1.0878,关键阻力位于1.09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37,进一步支撑位于1.0706,更关键支撑位于1.0651。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408,跌幅0.6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67,进一步阻力位于1.2531,关键阻力位于1.25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65,进一步支撑位于1.2327,更关键支撑位于1.2263。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8.706,涨幅0.7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208,进一步阻力位139.709,关键阻力位于140.6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744,进一步支撑位于136.781,更关键支撑位于136.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