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小心了! 股市恐暴跌20% 美国债务上线继续笼罩华尔街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9日),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暂停加息,交易员押注美联储6月加息至25%。另外,银行股的下滑以及美国立法者难以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以防止违约,美国股市承压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连续两天的上涨后下跌,并未能保持在备受关注的4200点水平以上。根据一份新闻报道,价值32亿美元的SPDR标普地区银行交易基金下跌了近2%,原因是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告诉大型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可能需要进行更多的银行间并购。

周五早盘交易中,金价涨幅达到两位数。在最近的价格大幅下跌之后,短期期货交易商的空头回补成为趋势。6月期金最后上涨16.90 美元至1,976.70 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作为主要货币中最弱的货币收盘,但已脱离盘中最低水平。纽元和瑞士法郎最终成为主要货币中最强的,加元表现较弱,仅次于美元。

从最强到最弱的排名来看,新西兰元和瑞士法郎最终成为主要货币中最强的。美元和加元表现最弱。

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指责白宫抵制削减支出,导致谈判陷入僵局。麦卡锡表示:“我们需要白宫方面采取行动,但他们没有任何行动。” 麦卡锡认为需要暂停谈判。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随着共和党债务上限谈判代表的离场阻碍了在即将到来的X-date之前达成可行结论的机会”,这将削弱美联储在6月14日加息的可能性。

根据美国财政部在周五的一份声明,截至5月17日,特殊措施中财政部仅剩下92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支付政府的账单。与5月10日的大约880亿美元相比,这有所增加,意味着授权的3330亿美元中仍有略多于四分之一的资金可供使用,以确保美国政府在法定债务上限下不会耗尽借款空间。

瑞银策略师团队发出警告:“如果美国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并推迟政府付款,美国股市将迎来暴跌。Jonathan Pingle领导的团队表示,尽管不太可能,但如果美国正式违约并将除本金支付以外的所有付款延迟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下跌20%至3,400点。

企业方面,在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宣布他将在未来12个月内卸任并出任执行董事长一职后,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下跌2.66%。

迪尔公司由于对农业设备的强劲需求以及自大流行以来困扰公司的供应链问题有所缓解,该公司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

鞋类零售商Foot Locker下调年度销售额和利润预期后,股价暴跌并创下自2022年2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Foot Locker的表现还拖累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耐克公司下跌3.46%,安德玛公司收盘下跌4.20%。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805,涨幅0.3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23,进一步阻力位于1.0878,关键阻力位于1.090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37,进一步支撑位于1.0706,更关键支撑位于1.0651。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438,涨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67,进一步阻力位于1.2531,关键阻力位于1.25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65,进一步支撑位于1.2327,更关键支撑位于1.2263。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7.915,跌幅0.5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208,进一步阻力位139.709,关键阻力位于140.6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744,进一步支撑位于136.781,更关键支撑位于136.2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