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窄幅震荡 分析师警告市场更大波动 债务违约“迫在眉睫”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15日),美国股市仍陷于窄幅震荡,投资者等待美国立法者能否达成协议以避免美国违约的明确性。

在美国总统拜登总统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会晤之前,股市小幅上涨,双方都发出了喜忧参半的信号。在尾盘交易中,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3,820亿美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几乎没有变化,此前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重申她的部门最快可能在6月1日耗尽现金,除非国会提高或暂停联邦债务上限。

经济数据方面,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在5月份出现了3年多来的最大跌幅。周一的数据显示,该经济指标本月暴跌42.6点至-31.8,低于道琼斯预期的-5。纽约制造业活动指数被视为经济的晴雨表,投资者和经济观察者通常会密切关注该指数的变化,以评估经济的走势和整体健康状况。

周一早些时候美国股市下跌,因数据显示纽约制造业跌幅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据彭博经济研究分析师Anna Wong称,本周的数据可能会突显出更多的经济疲软,尽管通胀未能安抚人心,但美联储的鸽派声音更加坚定。两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赞成暂停加息。

周一美国午盘交易较为平静,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走高。繁忙的数据周即将到来,交易员正在等待新的基本面信息。6月黄金最后上涨3.10美元至2,023.00美元,7月白银上涨0.121美元至24.275美元。

外汇市场中,商品货币全部走高。其中一些受到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推动。欧元和日元在北美交易中大多横盘整理,没有任何特别的戏剧性。相比之下,英镑取得一些进展并回到1.2500上方,但未高于周五高点1.2540。

未来几天,沃尔玛等零售商的业绩也将受到高度关注。

随着美联储试图遏制高通胀,经济数据放缓提高了人们对美联储何时暂停加息周期的预期。周一,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预计利率将维持在高位,这与市场对年底前降息的预期不符。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周一表示,由于通胀居高不下,他预计今年不会降息。博斯蒂克的观点不同于他的两位美联储同行,后者赞成暂停加息。

此外,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托马斯巴尔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还不相信通胀正处于稳步下降的轨道上,尽管他对美联储使用依赖于数据的方法来进一步加息感到满意。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定于周五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关注他的评论,以寻找有关今年利率路径的任何信号。

Piper Sandler首席市场技术员Craig Johnson表示:“随着市场继续消化收益、一系列经济数据以及华盛顿对债务上限讨论的指责,多空双方都缺乏信心。”

摩根士丹利E*Trade分析师Chris Larkin表示;“考虑到标普500指数创下自2021年8月以来最窄的非假日周区间,我们可以合理地质疑低股票市场波动性是否表明市场过于自满。债务违约可能不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但任何持久的辩论或意外的事件都有可能引发更高的波动性。”

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o Kolanovic在周一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与其他华尔街策略师一起指出,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是对股票市场前景构成威胁的另一个因素。

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在谈到债务上限截止日期时发出了类似的警告,指出该银行的客户表示,除非有近期的波动,否则这个问题不太可能得到解决。与此同时,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分析师Jean Boivin和Wei Li表示,他们预计潜在的债务对峙将引发重新的市场波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欧元区第一季度GDP修正值(季率)

05:30加拿大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常用指数(年率)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07:00美国5月NAHB房价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12)

16:50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十亿日元)

01:00法国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09:1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12:15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主持一场会议

16:0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参加一场关于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小组会议

05:15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07:00美联储理事巴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词陈述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844,涨幅0.2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894,进一步阻力位于1.0915,关键阻力位于1.094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48,进一步支撑位于1.0823,更关键支撑位于1.0802。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527,涨幅0.6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56,进一步阻力位于1.2593,关键阻力位于1.265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60,进一步支撑位于1.2402,更关键支撑位于1.2365。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6.103,涨幅0.2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423,进一步阻力位136.746,关键阻力位于137.1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682,进一步支撑位于135.264,更关键支撑位于134.94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