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CPI数据降幅超预期 核心CPI依然顽固 分析师意见不一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0日),美国股市在一场缺乏动力的交易日中略微上涨,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一份报告显示4月通胀稍微放缓以及掉期交易商加大对美联储今年将降息的押注后上涨。

标普500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波动不定,最终上涨了0.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了1.1%,创下自8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所谓的FAANG股票(指代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包括亚马逊、苹果和微软公司,提振了股市基准指数的表现。华特迪士尼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3.1%,这是因为其流媒体服务的亏损速度超出了预期。

美国四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了0.4%,同比核心CPI上涨了4.9%,这是两年来首次低于5%。这仍然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而央行官员在控制猖獗通胀与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和银行业忧虑之间进行权衡。

与政策相关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至3.91%,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44%。掉期合约显示交易商对今年将有大约75个基点的降息进行定价。

SoFi的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在电话中表示:“收益率下降,科技股上涨。CPI的数据表现令人满意,因为它终于低于5%。我们似乎在某些核心领域,特别是某些服务领域上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是令人鼓舞的,因为这是我们中大多数人真正关注的部分。然而,CPI仍然为4.9%,而核心CPI仍然为5.5%,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下降。这并不是股市应该欢欣鼓舞到似乎我们已经摆脱困境的程度。我们当然没有摆脱困境。”

CIBC Private Wealth US的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表示:“尽管交易商在下一次央行会议上预计会有利率暂停和从7月开始的降息,但这并不确定。“对于所有可能导致美联储降息的情况,人们过于乐观地展望了各种结果。但这只是预测,尚未发生。” 市场的这种看法可能忽略了其他可能的因素,以及经济和通胀数据之外的考虑因素。他对市场过度依赖美联储的乐观态度持保留态度,并认为这种观点可能过于简化和乐观。

美元指数对其G-10货币篮子中的货币走弱。这表示美元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走弱。在商品市场上,现货黄金小幅下跌,原油价格在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上升后下跌。

投资者仍然对美国债务谈判的风险保持警惕,一些华尔街经验丰富的交易员警告称,违约可能会给长期造成“难以想象”的损害。

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国会共和党人在避免美国首次违约方面取得了很少实质性的进展。“如果我们违约,全世界都会陷入麻烦,”拜登在周三的讲话中表示。总统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计划在周五举行另一次会议。

现在,对美国债务违约进行保险的成本超过了一些新兴市场甚至是评级垃圾国家的债务。投资者对美国违约前景的担忧日益加剧,使得对美国国债进行保险的成本超过了多次违约且信用评级远低于美国的希腊、墨西哥和巴西等国家的债券。

交易员们将把目光转向周四的生产者价格报告。在三月份,批发价格指数下跌幅度创下了自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个指数的整体数据将上涨0.3%。

分析师置评:

TD证券全球利率策略负责人Priya Misra表示:“通胀数据稍微走弱,这解释了为什么所有资产类别都在上涨。这句话表明,较弱的通胀数据是导致各类资产价格上涨的原因。市场可能过于乐观,过分关注一些本质上具有波动性的系列数据的疲软情况,比如酒店业。我们需要更多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来澄清通胀是否确实在下降。”

Navellier & Associates首席投资官Louis Navellier表示:“随着‘超核心’指数(不包括食品、能源和住房)高于预期,人们对数据的热情似乎正在减弱。下个月美联储可能采取任何方向的行动,尽管总体CPI现在低于5%的联邦基金利率,但趋势仍远高于他们的2%目标,而且经济仍在增长,失业率处于50年低点,他们通过提高利率来放缓经济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对地区银行造成了最大的损害。”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租金相关的通胀将显示出明显的缓解迹象,有助于推动总体的总通胀率下降。今天的报告表明,美联储遏制通胀的行动正在发挥作用,尽管速度比他们希望的要慢。”

Tit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hn Leiper表示:“市场对数据没有超过预期的程度感到一定的宽慰,并且这进一步支持了美联储暂停加息的观点。过去几个月中,基数效应会逐渐消退,这可能进一步对通胀数据产生影响。市场过分关注美联储的暂停加息,但是暂停加息仍然具有限制性,并且我们仍然有量化收缩(QT)。如果我们看到经济数据继续下滑,我认为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考虑到当前的估值水平,我不认为这对风险资产有利。”

Trea Asset Management资产配置主管Ricardo Gil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与预期相符,但0.4的通胀率仍然非常高,而将通胀率降低到低于3%正在显示出一项艰巨的任务。整体上市场情绪更加积极,但本周迄今为止,欧洲交易市场一直非常稳定。”

Swisslife Gestion Privee投资组合经理Alexandre Halbin表示:“数据与预期一致,没有什么意外。我感到比较放心,并且最重要的观点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货币政策出现意外转折的可能性正在减少。后期我们会看到是否出现转折点。没有坏消息是个好消息。”

Bank J. Safra Sarasin股票策略师Wolf von Rotberg表示:“通胀数据使得美联储在六月再次改变政策并加息的可能性变得不太可能。上周更为积极的劳动力市场与今天稍微较为疲软的通胀数据之间的分歧令人稍感惊讶,这引发了人们对经济风险不如之前担忧的希望。”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北京时间)

04:00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06)

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

英国3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3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

23:45法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6:45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和2025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出席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主办的货币政策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高,收报1.0996,涨幅0.5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10,进一步阻力位于1.1041,关键阻力位于1.10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45,进一步支撑位于1.0910,更关键支撑位于1.0880。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563,涨幅0.7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64,进一步阻力位于1.2710,关键阻力位于1.274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586,进一步支撑位于1.2555,更关键支撑位于1.2508。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4.680,跌幅1.3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5.117,进一步阻力位135.974,关键阻力位于136.47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757,进一步支撑位于133.254,更关键支撑位于132.39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