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别信“美元多头反弹”!小心鲍威尔鹰派大本营“突然坠毁”:利率破坏软着陆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周四(2月9日)亚市早盘报在103.48,隔夜靠着美联储官员纷纷释放出鹰派观点而得到支撑。但前纽约联储主席比尔·达德利示警,要小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大本营突然坠毁,强调利率将破坏软着陆,更会招致更深层的经济衰退。行情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也对美元指数多头构成挑战。

美元多头坚持认为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但事实是,美联储不太可能引导经济摆脱衰退。经济仍有很大的动力,但达德利预测,鉴于鲍威尔需要更多的收紧经济以控制通胀,经济即将出现衰退。物价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劳动力市场依然火爆,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岗位517000个,这是令人震惊的数据。

与此同时,失业率为3.4%,为53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表明美联储需要继续努力,尽管已经将利率上调450个基点以降低通胀。经济学家警告说,利率可能很容易使经济陷入衰退。

杜德利说:“我确实认为,中期可能会出现衰退,因为美联储必须大幅推高失业率,才能在劳动力市场上产生这种疲软。每次美联储将失业率推高超过0.5个百分点,我们总是会陷入衰退,而我认为这次没有任何不同。”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25个基点,但鲍威尔一再指出劳动力市场吃紧是利率需要保持在限制性水平的原因。此前他警告说,利率可能会在整个2023年保持高位,这会给经济带来麻烦。

但杜德利表示,即使央行官员过度干预并引发经济衰退,美联储也可以轻松扭转这种损害。他指出,由于2008年危机后实施的改革,以及美联储降低高利率以刺激经济的能力,全面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

这意味着,当前提高利率的策略并无法真正帮助解决经济衰退课题,也与鲍威尔所提倡的软着陆不相符。因此从长期而言,要采取高利率来支撑美元多头,可能是相对不理想的做法。

“保持太紧太久的风险小于做得不够的风险,因为美联储有能力在时机成熟时支持经济,”他补充道。

美元指数守住了前一天在103.50附近的反弹走势,在美国政策制定者发表鹰派言论的情况下,多头有望连续第三周上涨。但市场看空声浪仍强劲,强调别信美元短暂的反弹。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指出,除了指出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外,纽约联储主席对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只字未提。他表示,在利率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他将受到数据的驱动,但目前5.00-5.25%的终端利率是合理的,在2022年12月暗示利率在5.00-5.50%之间后略显温和。

他补充,也许服务价格会保持高位,这将需要更高的利率,但25个基点的加息似乎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威廉姆斯还指出,如果金融环境过于宽松,美联储将不得不加息。关于降息,他表示可能会在2024/25年考虑降息以适应通货膨胀率,但美联储需要在几年内维持限制性利率。

美联储理事沃勒提到,通货膨胀方面的工作尚未完成,这可能是一场“持久战”,利率可能会比一些人目前预期的更长时间保持在较高水平。他补充说,美国经济正在很好地适应更高的利率,但通货膨胀率仍然很高,重申“需要做更多的事情”。他呼吁在一段时间内采取“紧缩政策”,以在2023年进一步放缓经济活动,并指出过度通胀是比高利率更大的挑战。

沃勒表示,1月份就业岗位出人意料的强劲意味着,劳动收入也将强劲并支撑支出,从而给未来几个月的通胀带来上行压力。他继续提到,薪酬增长有所放缓,但还不够。沃勒认为近期的通胀趋势“令人鼓舞”。

但在他的前景改变之前,需要确信通胀正在持续下降。他还反驳了他的同事们对核心服务不包括住房通胀的看法,称他不喜欢从通胀指标中剔除太多项目,并指出食品和能源价格基本上朝着一个方向移动,被剔除的项目是低收入家庭的比例更大。

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则提到,数据非常清楚地表明,劳动力市场历来强劲,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尽管通胀有所放缓,但通胀仍然过高。她表示美联储将需要一段时间的紧缩性货币政策。没有稳定的价格,就很难保持最大就业。

她表示失业率可能会低于美联储最近的预测,在不确定的时候,重要的是不要从两个或三个数据点获取太多信号。随着美联储评估迄今为止加息的累积影响,现在采取更小的步骤是合适的,并且美联储仍将坚持到底,直到通胀得到遏制。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则重申,经济的服务业仍受通货膨胀的影响,同时指出,没有太多证据表明到目前为止加息对劳动力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他们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但如何更多的还不清楚。

他还表明,现在工资增长太快,无法支撑2%的通胀,需要让工资增长达到3%左右。他不想引发经济衰退,但美联储知道他们在应对通胀方面有责任。他补充说,他的大多数同事预计利率将超过5%,而且肯定会更高。美联储随后将长期维持利率不变,并决定利率是上升还是下降。

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当前对美元指数多头构成挑战。尽管如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从一个月高位逆转,结束了连续三日的上升趋势,最晚受压于3.62%左右。这同样帮助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忽略了华尔街的悲观收盘,并且最近基本保持不变。

展望未来,由于欧洲央行(ECB) 官员也持强硬态度但缺乏数据支持,并且在经济强劲的情况下可能会对美元指数构成压力,因此周四欧洲与通胀和增长相关的多项数据可能会让美元指数交易员感到高兴。同样突出的还有,美国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美元技术分析上,日线收盘价突破50日均线关口103.50, 成为美元指数多头信念的必要条件。

黄金技术分析

FP Markets分析师Aaron Hills提到,尽管本周金价走高,但动能一直低迷,因此在日线图1881美元至1862美元之间建立潜在的看跌旗形。突破下边界,上述形态不仅允许图表形态交易者预测该形态的利润目标,它还暴露5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1851美元和支撑位1828美元,恰好与38.2%的斐波那契结合回撤率为1827美元。相对强弱指数(RSI)在每日时间框架上也具有技术意义,它建立负背离并探索50.00中心线下方的空间,即为负动能。

(来源:Leap Rate)

从技术上讲,趋势更高。在2022年11月突破前高点1786美元之后,趋势逆转于去年12月初出现。此后,贵金属最近还迎来了所谓的黄金交叉,即上方的5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交叉点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1776美元。

然而,如果日线图出现较低的高点和随后较低的低点,这将告知市场贵金属已经建立看跌趋势逆转。因此,对该市场的考验是在1828美元的日支撑位。

看到每周时间框架的技术位置显示出下跌空间,并与支撑位1807美元交叉,突破日线图的看跌旗形形态即将到来。这在H1量表上得到重申;价格对1879美元的Quasimodo支撑转为阻力位做出反应,进一步的抛售可能将黄金拉至H1 Quasimodo阻力位转为潜在支撑位1857美元的南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