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继续回吐涨幅 鲍威尔恐借机“泼凉水” 投行机构纷纷看空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6日),美国股市继续回吐今年的部分涨幅,交易员在观望鲍威尔明天的发言是否会抑制人们对其近期市场的看涨反应。

随着股市脱离超买水平,美国国债在跨资产回报率创下1987年以来最佳开局后受到打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有机会在接受采访时提醒华尔街,在这个阶段押注2023年降息是错误的。

Wolfe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Chris Senyek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每次讲话时仍然是一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投资者将关注他是否收回上周三的非常温和的基调,特别是在金融状况和美国抗通胀过程方面。我们仍然相信美联储会将利率长期保持高位。”

在短短两天内,债券市场从对美联储的怀疑转变为完全符合央行对今年晚些时候利率将超过5%的峰值的预测。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表示,1月份强劲的就业报告增加了官员需要将利率上调至高于此前预期的峰值的可能性。

摩根大通公司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周一重申,投资者应该淡化上周美联储引发的反弹,认为经济的抗通胀过程可能只是“暂时的”。

上周公布业绩的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股的暴跌也打压了市场情绪。摩根士丹利E*Trade分析师Chris Larkin指出,投资者将继续关注收益,以确定最近的反弹是否是由“害怕错失良机”驱动的“熊市陷阱”。

Miller Tabak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主要股指在1月份强劲反弹后已经超买。我们并不是想说任何短期回调之后都会出现另一次强劲反弹。事实上,我们认为短期回调可能在一年多前开始的熊市中再次走低。”

以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现在准确地反映了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和债券收益率下降的迹象。与此同时,较高的估值、低迷的企业盈利和较高的利率意味着涨势几乎没有延续的空间,这一观点得到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的广泛赞同。

对于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Solita Marcelli来说,股票的风险回报权衡看起来并不吸引人。她继续建议股票投资者采取防御性立场,并为未来的额外波动做好准备。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Eric Johnston表示:“我们仍然看跌股市,情绪和仓位发生了巨大变化,变得更加看涨,这使我们看跌的观点顺风顺水。尽管发生了这种戏剧性的变化,但收益、美联储和市盈率的前景并没有改变。现在购买的所有股票只会在下跌的过程中更多的助力。”

跨资产销售交易员Gurmit Kapoor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异正在变得极端,这在过去18个月中一直是该指数的负面信号。这个以科技股为主的基准对债券市场特别敏感,并且在过去四次与利率脱钩的事件中出现了强劲的修正。

地缘政治担忧继续发酵,美国准备对俄罗斯制造的铝征收200%的关税,而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因华盛顿击落来自亚洲国家的据称监视气球而暴跌。

其他方面,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与日本央行副行长Masayoshi Amamiya就接替黑田东彦担任央行行长一事接洽,日元因此下跌。新兴市场的抛售加剧,日元出现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加拿大12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05:30美国12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03)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1.0725,跌幅0.6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80,进一步阻力位于1.0834,关键阻力位于1.08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91,进一步支撑位于1.0655,更关键支撑位于1.0602。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017,跌幅0.2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61,进一步阻力位于1.2105,关键阻力位于1.213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89,进一步支撑位于1.1961,更关键支撑位于1.1917。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2.625,涨幅1.1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197,进一步阻力位133.747,关键阻力位于134.5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803,进一步支撑位于130.959,更关键支撑位于130.40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