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通货紧缩过程已经开始! 鲍威尔言论提振市场情绪 股市债市齐头并进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1日),由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央行在抗击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尽管他警告说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但美国股市与美国国债仍一起上涨。

在鲍威尔表示“通货紧缩过程已经开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日内上涨超过 1%,这表明激进的紧缩周期开始产生预期的效果,降低了价格增长的步伐。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幅超过2%。

当Meta Platforms报告销售额超过预期的强劲广告需求时,股票收盘后扩大涨幅,尾盘交易中飙升18%。

虽然大型股的收益继续增加,但美联储的最新政策决定和鲍威尔的评论在例会期间主导了市场情绪。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2个基点至4.08%,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38%。美元指数跌至4月以来的最低点。掉期交易商目前预计下半年利率将下降约0.5个百分点。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三下午的美国交易中走高并接近其日内高点。4月黄金上涨15.30美元至1,960.40美元,3月白银上涨0.199美元至24.03美元。

当鲍威尔回避有关近期金融状况放松的问题时,市场乐观情绪高涨,鲍威尔表示重点“不是短期行动,而是持续变化”。投资者一直在为美联储的严厉评论做好准备,旨在为近期风险资产的上涨降温,这可能会使其抗通胀斗争复杂化。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经济学主管Neil Dutta写道:“鲍威尔曾表示,金融状况已大幅收紧。事实上,他所说的这本身就是鸽派的,美联储过早宣布胜利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美联储今天对软着陆的试探增加了以后硬着陆的风险。”

美联储的信息并非没有对金融市场发出警告,持续加息可能是有道理的,官员们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以使政策足够严格以抑制通货膨胀。4.5%至4.75%的联邦基金利率仍比官员们12月份表示的预期峰值低25个基点以上。

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写道:“美联储基本上是在说两边的话,因为他们暗示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但也承认他们将在未来的政策决定中考虑收紧的累积量。美联储的言论表明其紧缩周期接近尾声,准备在经济数据赶上政策时按兵不动。”

Lazard首席市场策略师Ronald Temple表示,周三市场可能再次与美联储作对。将鲍威尔的评论与周三显示职位空缺激增的数据结合起来,Ronald Temple “认为市场在利率将走多高以及利率将维持多久方面仍然过于鸽派”。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4:00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05:15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128)

07:00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17:45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中国1月财新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802,跌幅0.1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42,进一步阻力位于1.1096,关键阻力位于1.11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92,进一步支撑位于1.0797,更关键支撑位于1.0743。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318,跌幅0.2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21,进一步阻力位于1.2468,关键阻力位于1.25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99,进一步支撑位于1.2225,更关键支撑位于1.2178。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0.059,跌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045,进一步阻力位131.164,关键阻力位于131.91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174,进一步支撑位于127.422,更关键支撑位于126.30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