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不要光盯着美联储!美银重要发现:中国对美元的影响大于美联储加息前景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目前外汇市场的大部分焦点是美联储(FED)加息放缓前景如何推动美元走软,但最大的因素可能是中国。

这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策略师得出的结论,他们追踪了一项中国“通货再膨胀资产”兑美元指数的指标。这两者之间的相关性自去年11月以来有所加强,表明围绕中国摆脱新冠疫情封锁的情绪将继续影响美元。

美银策略师Adarsh Sinha和Janice Xue在一份日期标注为1月17日的报告中写道:“中国通货再膨胀情绪(Reflation sentiment)的复苏可能是美元贬值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其影响可能超过美国利率,后者的降幅并不大。”

(图片来源:美国银行)

自去年9月份达到20年高点以来,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货币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已下跌约10%。

在此期间,彭博美元现货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也录得大致相同的跌幅。

美元跌势在去年11月加快步伐,因为中国各地恢复流动性的速度快于预期,提振市场对风险敏感资产的需求。

美国通胀缓解的预期也加速美元今年的贬值,基金抛售这一去年备受青睐的避险资产。

美国银行仅根据中国重新开放进行的回归分析显示,一些货币相对于美元的走势超出预期。欧元和日元的表现尤为突出,部分原因是最近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鹰派态度出人意料。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策略师Patrick Bennett表示:“虽然今年才过去两周,但感觉2022年大规模的‘买入美元’交易已经结束,如今做空美元成为最热门的宏观交易。”

Bennett补充道,除了美联储的因素之外,“我们还感受到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对美元带来的影响。中国结束新冠清零政策的时间远远早于预期”。

中国经济活动的恢复提振了市场对风险敏感货币的需求,澳元/美元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关键水平0.7000。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 National Australia Bank)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随着市场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美元正面临压力。”他补充道,随着风险情绪改善,人民币升值对澳元等商品相关货币“同样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