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最后时刻也不忘下跌!美国股市创历史性年度跌幅 2023年依旧坎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0日),美国股市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结束了全球股票和债券十多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即使在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逢低买盘激增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假期缩短的一周内连续第三天收低,导致该基准指数在2022年下跌近20%。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下跌三分之一,因为科技股成为最容易受到利率上升影响的股票之一。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七周高位。美元延续跌势,美元现货指数跌至六个月低点。

本周的损失使人们对2022年反弹的希望破灭。这一年通胀再次抬头,使全球股市市值缩水五分之一,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表现。债券价值下跌16%,这是至少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因为各国央行竞相通过提高利率来减缓消费价格上涨。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我们从未见过像这种股票和债券同时下跌的市场环境,好消息是我们很快就会把这一年放在后视镜里。坏消息是2023年可能是一段坎坷的旅程,至少在头几个月是这样。随着美联储与通胀作斗争,到2023年可能会形成较弱的经济趋势,但温和的衰退可能有助于为今年下半年更好的股市做好准备。”

本周浮出水面中国Covid-19传播的担忧也打压了市场,据报道,英国将要求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对Covid进行检测。欧盟委员会已要求欧盟成员国审查Covid测试和程序,并考虑在对病毒传播加剧的情况下扩大检测规模。

在经历了标普500指数连续攀升至历史新高的2021年股市丰收之年之后,几乎没有人预见到随之而来的抛售。但在1月3日创造历史新高后,命运迅速转变,因为美联储表示决心控制通胀。这预示着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路径的开始,导致股票和债券随之暴跌。

随着美国股市拖入熊市,美国国债下跌将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年初的1.5%升至3.8%。这可能会给2023年的固定收益带来不同的前景,并会重振在2022年受到重创的广受关注的60/40投资组合。

Sit Investment Associate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Bryce Doty表示:“虽然股市将因经济活动放缓和通货膨胀导致的收益损失而苦苦挣扎,但随着收益率从峰值回落,债券的价格可能会上涨,并获得可观的收入。美联储即将完成加息,我们预计美联储5月会议不会加息,而且通胀正在放缓。”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0法国12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0:55德国12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00欧元区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699,涨幅0.3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95,进一步阻力位于1.0733,关键阻力位于1.07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14,进一步支撑位于1.0571,更关键支撑位于1.0533。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085,涨幅0.2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83,进一步阻力位于1.2112,关键阻力位于1.214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16,进一步支撑位于1.1979,更关键支撑位于1.1950。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1.101,跌幅1.4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991,进一步阻力位134.965,关键阻力位于135.5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457,进一步支撑位于131.897,更关键支撑位于130.9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