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大涨 国债收益率下跌 美元指数承受抛压 科技股拉升纳指大反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9日),美国股市普遍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初请数据加剧了人们对就业市场强劲增长的担忧,这将支持更激进的政策路径,美元指数下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创下最大单日涨幅,尽管假期交投清淡,但收复了前两天的所有失地。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势最大,特斯拉攀升超过8%,包括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在内的科技巨头也是最大的赢家。由于有迹象表明中国正在放松监管打击,亚洲科技股早些时候上涨。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结束了对风险情绪造成压力的长达一周的20个基点的上涨。美元兑所有10国集团货币均下跌。

受当天美元指数抛售的支撑,周四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两种金属的近期图表看涨态势继续吸引基于技术面的投机者做多。2月黄金最后上涨7.10美元至1,823.10美元,3月白银上涨0.36美元至24.20美元。

投资者对美国就业数据感到欣慰,同时强调劳动力市场在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下的弹性。截至12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上升至225,000人,符合预期。续请失业救济人数在截至12月17日当周上升至170万人,为2月初以来最高。

随着股票和债券惨淡的一年接近尾声,这次反弹是一线曙光。全球股市在2022年损失了五分之一的市值,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其中科技股首当其冲。由于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全球债券指数下跌16%。

Defiance ETF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官Sylvia Jablonski表示:“我对科技股实际上并不那么担心,我确实认为你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看到很多这些股票的复苏,我认为投资者现在有点太害怕它们了。他们将在接下来的6至9个月内错失反弹机会。”

在意大利表示未发现最近来自中国的Covid-19突变后,风险情绪早些时候也得到提振。对Covid 传播风险的担忧在周三引发了抛售,此前卫生官员发现飞往米兰的两架航班上近一半的乘客测试呈阳性。美国和意大利周三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国家的行列,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前美林证券交易员Tom Essaye表示:“市场在重要的转折点进入2023年。一条道路是由持续的通货紧缩、有弹性的收入、放缓的增长、平衡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更高的股票和债券价格铺平的。另一条道路是由粘性通胀、增长放缓、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以及股票和债券价格下跌铺平的。今年年初的数据点将提供有关市场走向的重要线索。”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进入新的一年,我认为投资者将关注与我们今年关注的相同的事情,那就是央行将要加息的步伐,以及通胀数据是否会迫使他们继续加息。加息非常激进,否则我们将看到预期的降温,因此我们将看到市场反弹,因为美联储采取了不那么激进的立场。进入新年的另一个焦点是中国,中国正在重新开放。”

Oanda Europe Ltd.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投资者将以谨慎的心态进入2023年,为更多的加息做好准备,并预计全球将出现衰退。然后是中国及其在Covid预防方面的转变。从与每个病例作斗争到与病毒共存,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转变,这给今年年初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在市场的其他方面,在美国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以及对中国感染病例迅速激增将减缓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之一的需求的担忧加剧后,石油价格扩大跌幅。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230)

17:30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661,涨幅0.4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95,进一步阻力位于1.0733,关键阻力位于1.07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14,进一步支撑位于1.0571,更关键支撑位于1.0533。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053,涨幅0.3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83,进一步阻力位于1.2112,关键阻力位于1.214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16,进一步支撑位于1.1979,更关键支撑位于1.1950。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3.002,跌幅1.0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991,进一步阻力位134.965,关键阻力位于135.5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457,进一步支撑位于131.897,更关键支撑位于130.92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