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多空博弈剧烈 收益率曲线倒挂创40年之最 分析师:“鲍威尔”衰退正在来临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7日),美国股市再次承压,在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的情况下,美国国债的对明年经济衰退的暗示日益加剧。

在一个以令人不安的双向波动为特征的交易日中,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五次下跌。由于燃料需求放缓,石油抹去了2022年的涨幅。债券交易员明显感到经济不安,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达到了四个十年的极度倒挂。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受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天下跌的提振,周三美国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黄金和白银的整体近期技术面态势仍然看涨,这也吸引了基于图表的交易者在这些市场做多。2月黄金最后上涨12.70美元至1,795.20美元,3月白银上涨0.525美元至22.86美元。

外汇市场中,从强到弱的主要货币显示英镑最强,而加元最弱。欧元兑美元走高,但在突破1.05108附近的100小时均线并触及纽约时段早盘高点1.0549后,价格回升至100小时均线并在接下来的6小时左右上下交易均线水平在1.05108。价格收于1.0508附近的均线下方。

DataTrek Research分析师Nicholas Colas认为,2年期和10年期利率之间的利差非常大,这“显然吓坏了”股票交易员。他指出,这表明市场认为美联储的政策“非常非常严格”。曲线倒挂有12到18个月之前经济衰退的记录。

Nicholas Colas表示:“我们上次来这里是在‘沃尔克衰退’开始时,他领导的美联储已经在降息。现在我们的美联储仍在谈论‘长期更高’的利率。市场基本上是在说,很快就会出现另一场人为的经济收缩:‘鲍威尔衰退’。”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表示,债券市场似乎表明美联储在其货币政策上犯了“严重错误”。她在一系列推文中指出,通货紧缩的风险远大于通货膨胀。

最近几周,衡量通胀预期的债券市场指标有所下降。美国国库通胀保值证券的10年盈亏平衡利率徘徊在2.3%左右,低于10月底的2.6%。

一项衡量劳动力成本增长的指标强化了过去一个月令美国国债受益的说法,那就是通胀已见顶。与此同时,抵押贷款利率连续第四周下降,是自2019年5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降,因为美联储已暗示将很快放慢紧缩步伐。

与他同名的研究公司总裁Ed Yardeni表示:“投资者担心经济可能过于强劲,同时也可能过于疲软,10年期和2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曲线利差表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即将结束。这要么是因为经济衰退迫在眉睫,要么是因为通胀可能会继续下降,也许没有经济衰退。”

这些担忧使股票多头和空头之间的拉锯战更加激烈,后者占据上风。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突破了自10月低点以来的关键上升趋势线,这表明在确认今年的下跌趋势被打破之前,股市仍面临更多障碍。

美国银行分析师Savita Subramanian认为,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警告称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在明年上半年跌至新低,但投资者仍应继续投资股票。“在这一点上,不接触股票并将所有资金投入债券和现金是一个错误,我确实认为市场会下降然后上升。问题是,这是一种越来越一致的观点。因此,我认为进入上半年的更大风险实际上是不投资于股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203)

17:30中国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17:30中国11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513,涨幅0.4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54,进一步阻力位于1.0603,关键阻力位于1.065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50,进一步支撑位于1.0396,更关键支撑位于1.0347。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208,跌幅0.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59,进一步阻力位于1.2310,关键阻力位于1.23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31,进一步支撑位于1.2054,更关键支撑位于1.2003。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6.590,跌幅0.3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546,进一步阻力位138.523,关键阻力位于139.19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899,进一步支撑位于135.229,更关键支撑位于134.25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