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关键技术位置出现不稳定因素 数据暗示经济衰退 分析师认为市场将迎来大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美国股市在关键技术水平附近出现了很多不稳定因素,交易员等待最重要的就业报告以寻找美联储下一步政策措施的线索。美元随着债券收益率下跌。

围绕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0天移动平均线展开了一场战斗,一些分析师认为该指标预示着一旦被突破,走势将继续。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出加息步伐放缓的信号推动的反弹中,该股票指标在突破该标记后难以找到方向。在所有动荡中,Cboe波动率指数跌破20,为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City Index和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回调幅度越小,市场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就越大。与此同时,空头将需要捍卫这条看跌趋势线并将市场推回200日下方,如果他们想在我们进入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情况下保持今年的看跌趋势不变。”

数据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自2020年5月以来首次收缩,导致股市收盘几乎持平。该报告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加息将增加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担忧,并缓和了乐观情绪。

美元现货指数跌至6月以来的最低点。在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回落之际,美国国债的涨势愈演愈烈。根据掉期市场的数据,目前对央行利率将在何处见顶的押注已降至4.9%以下。目前的基准介于3.75%和4%之间。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央行监管副主席迈克尔巴尔表示,官员们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尽管他们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放慢加息步伐。

芝加哥联储任命经济学家、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顾问奥斯坦古尔斯比为新行长,接替将于1月退休的查尔斯埃文斯。在10月31日接受采访时,古尔斯比表示,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设定在5%左右的峰值“对我来说有点合理”。

极具弹性的美国就业市场开始降温,但周五的就业报告预计将远未达到美联储官员在抗击通胀的斗争中寻求的转折点。有迹象表明劳动力需求正在减弱,但需要更大幅度的放缓才能使需求与劳动力供应更加一致,从而抑制工资增长。经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11月份就业人数将增加20万人,时薪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6%。

对央行行长将在多大程度上控制通胀的担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股市也出现波动。摩根大通分析师Dubravko Lakos-Bujas表示,在温和衰退和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2023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将大幅下跌。

这一预测与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策略师的预测相呼应,即明年美国股市将出现疯狂行情。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下一座需要征服的山峰,我认为将成为2023年的焦点,是利率如此急剧上升的经济后果、企业和家庭都必须应对的更高资本成本以及它造成的衰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认为市场持续反弹的宏观经济条件尚未到位,加息的累积影响将对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构成压力。”

然而,从技术角度来看,一旦美股在低于长期趋势线数月后突破长期趋势线,历史为美股提供了令人鼓舞的迹象。

根据Carson Group 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的解释,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之前13次低于200天移动平均线超过六个月然后收于该水平之上时,该指数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和一年后的平均回报率为12%,一年后为19%,

BTIG分析师Jonathan Krinsky指出,虽然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突破了200天移动平均线,但也使其从1月高点跌至下降趋势线。“200日均线的斜率通常比价格高于还是低于它更重要,想想2002年,有几次反弹尝试确实突破了正在下降的200日均线,但都以失败告终并跌至新低。”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05:30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05:30美国11月失业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1202)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526,涨幅1.1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74,进一步阻力位于1.0624,关键阻力位于1.071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33,进一步支撑位于1.0342,更关键支撑位于1.0292。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254,涨幅1.6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62,进一步阻力位于1.2469,关键阻力位于1.262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095,进一步支撑位于1.1935,更关键支撑位于1.1827。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5.340,跌幅2.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215,进一步阻力位139.099,关键阻力位于140.10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4.323,进一步支撑位于133.315,更关键支撑位于131.4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