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尽情发泄!鲍威尔鸽派发言提振市场 道指进入技术性牛市 美元暴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最早在12月就收紧步伐放缓,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息以对抗通胀。这导致股市全线上涨,债券收益率随美元下跌。

在所有的乐观情绪中,标准普尔500指数触及两个月高位,创下自2021年8月以来最长的月度连涨纪录。该指数还突破了其200日移动均线: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一门槛预示着更多涨幅。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约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9月低点上涨20%,符合牛市定义。

债券交易员降低了他们对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其基准推高至多高的预期,互换市场表明关键的隔夜利率可能达到5%以下的峰值。

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鲍威尔的言论可能巩固了对美联储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尽管他还指出,利率可能会达到比官方9月份估计的“略高”水平。

周三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价格小幅走高,并且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备受期待的讲话后出现上涨。市场认为他的言论比预期略偏鸽派,2月黄金最后上涨8.50美元至1,772.10美元,3月白银上涨0.644美元至22.08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走低,美元指数接近其关键的200小时均线105.47(当日收盘价为106.00)。跌破该移动平均线将是自2021年6月以来的首次。美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弱的,而风险偏好的纽元和澳元是当天的大涨幅。

交易员还仔细研究了几份经济报告,美国经济活动的主要指标描绘了第三季度喜忧参半的景象。 10月份职位空缺减少,这对寻求抑制需求的美联储来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迹象。

这些数据先于周五的就业报告,目前预计该报告将显示雇主在11月增加了200,000人。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3.7%,平均时薪将放缓。

市场置评:

eToro分析师Callie Cox表示:鲍威尔只是说出了市场一直以来的想法。但在你过于兴奋之前,请记住这是一个转变,而不是一个拐点。鲍威尔已经明确表示,利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在这一点上,可能是时候开始为下一个牛市播下种子了,但尽量不要得意忘形。高利率环境有利于证明自己可以运营的优质公司,因此在重新投入风险市场时请记住这一点。”

Evercore ISI分析师Krishna Guha表示:“对于风险资产而言,最重要的是,鲍威尔的言论支持一些双边风险管理的回归。这对股票来说是一件大事,意味着股票相对于利率市场的大幅波动是合理的。需要注意的是,鲍威尔的语气从一个事件到另一个事件都可能不稳定,他可能会在事后判断他对风险过于友好,因为过早放开金融状况会带来风险。”

LPL Financial分析师Jeffrey Roach表示:“鲍威尔主席的大部分评论都是温和且可预测的。总体而言,该讲话可能会在短期内利好市场。”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分析师Neil Dutta表示:鲍威尔正在为美联储提供75个基点的下调通道,但我认为你不能排除其他任何可能性。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或25个基点的可能性相当大。”

Immobiliare Quadronno Srl分析师Roberto Bagnato表示:这次反弹是胡说八道,鲍威尔说他们会放慢脚步,但利率必须高于早先的预测。市场只想听鲍威尔声明的第一部分。”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0法国11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0:55德国11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00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30英国11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2:00欧元区10月失业率

05:30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1126)

05:30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05:30美国10月个人收入(月率)

07:00美国1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7:00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十亿欧元)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405,涨幅5.3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59,进一步阻力位于1.0512,关键阻力位于1.059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23,进一步支撑位于1.024,更关键支撑位于1.0187。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055,跌幅5.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26,进一步阻力位于1.2199,关键阻力位于1.231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39,进一步支撑位于1.1826,更关键支撑位于1.1753。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8.124,跌幅7.1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414,进一步阻力位140.777,关键阻力位于141.6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164,进一步支撑位于136.277,更关键支撑位于134.9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