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三大美联储官员再次强调加息 中国Covid限制动荡引发市场不安 短期熊市获利回吐风险很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8日),由于美联储官员强调即将加息,美国股市下跌,风险偏好也受到中国Covid限制及其对全球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的打击。

标准普尔500指数缩减月度涨幅,因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市场可能低估了加息的可能性,而他的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指出政策制定者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以抑制通胀。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表示,一系列供应冲击使通胀风险居高不下。

投资者现在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讲话,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他将巩固美联储将在下个月放慢加息步伐的押注,同时提醒美国人其与通胀的斗争将持续到2023年。

Evercore ISI副主席 Krishna Guha写道:“我们预计鲍威尔将更小范围地推翻市场对提前降息的押注,这种押注再次悄悄进入2023年,强调劳动力市场长期走强表明利率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周一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低并接近每日低点。随着美元指数在隔夜大幅走低后反弹,金属面临抛售压力。全球金属需求也令人担忧,因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动荡可能会进一步抑制该国的经济增长。2月黄金最后下跌11.10美元至1,757.90美元,3月白银下跌0.474美元至21.135美元。

由于交易员寻求避险,美元跟随日元上涨。投资者的焦虑情绪也打击了比特币,加密市场消化了 BlockFi Inc.的破产申请。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从抛售中反弹。苹果公司股价下跌,因报道称,中国的动荡可能导致今年iPhone Pro的产量缺口接近600万部。

中国的困境使其重新开放之路的预期复杂化,当局在北京和上海部署了大量警力,以阻止周末示威活动的重演。高盛分析师警告说,Covid零政策出现混乱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City Index和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这将使该国及其他地区的经济活动保持低迷,目前的形式给那里的经济形势增加了另一层不确定性。这肯定会损害整个金融市场的投资者情绪。”

就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试图突破11月中旬的高点时,情绪转为负面,威胁到市场近期的势头。由于该指数接近2022年下降趋势和200天移动平均线形状的关键技术区域,因此时机在这里最为不便。如果近期的看涨情绪消失,短期战术熊市交易可能会引发一轮获利回吐。

高盛和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表示,明年股市将出现疯狂行情,因为它们尚未反映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在过去两个月股市因押注通胀见顶将导致央行鹰派政策软化而大幅上涨后,他们的呼吁是一个警告。

贝莱德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认为利率波动性有可能降低,并为风险资产市场的稳定提供必要但“可能不充分”的条件。

投资者表示,滞胀是2023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他们表示,在今年的残酷抛售之后,市场反弹的希望为时过早。在最新调查的受访者中,近一半表示,增长继续放缓而通胀仍然居高不下的情景将在明年成为全球主导。

在其他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 在市场步履蹒跚的情况下考虑进一步减产,油价攀升。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00瑞士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05:30加拿大9月GDP(月率)

05:30加拿大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

07:00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125)

17:30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3:45法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23:45法国第三季度GDP终值(季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1.0340,跌幅0.4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446,进一步阻力位于1.0555,关键阻力位于1.06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279,进一步支撑位于1.0220,更关键支撑位于1.0112。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1959,跌幅1.0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68,进一步阻力位于1.2181,关键阻力位于1.224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89,进一步支撑位于1.1825,更关键支撑位于1.1711。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8.927,跌幅0.1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714,进一步阻力位140.536,关键阻力位于141.65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7.777,进一步支撑位于136.662,更关键支撑位于135.8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