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不要想当然美元会维持霸权!“区块链之父”:这一点对美元维持主导地位至关重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过去一年中,美元指数上涨了12%以上,原因是美国利率不断走高,而且人们认为美元是一种避险资产。然而,Yugen Partners合伙人W. Scott Stornetta指出,这些因素本身不足以维持美元的霸权。

在Stornetta看来,美元必须得到一个“至关重要”的经济的支撑,才能维持其主导地位。

W.Scott Stornetta被公认为“区块链之父”。他是密码学和分布计算领域的知名人物。曾在与Haber共同撰写的论文中首次提区块链架构术,该论文描述了一种称为“区块链”的数字体系结构系统,该系统利用“数字时间戳”进行商业交易。

Stornetta说:“采取守势、试图支撑(美元)、并确保没有其他货币成为世界储备货币的想法完全是错误的。百分之八十的努力应该直接用于使(美国)的经济引擎变得更重要,那么由此产生的所有好处,比如充当世界储备货币,都是顺理成章的。”

一些分析人士声称,美国有兴趣维持美元霸权,这样它就可以主导世界贸易,因此热衷于压制替代货币,包括比特币。

Stornetta指出,美国需要“认识到如何利用多种货币,而不是将自身视为宣布交易媒介、记账单位和价值储存的唯一主权权利。”

货币与竞争

Stornetta表示,货币的未来将是一个充满竞争的领域,这可能会颠覆其作为"交换媒介、记账单位和价值储存手段"的传统角色。

有看法认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即一个国家的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法币——可以垄断货币体系,Stornetta对这一看法持批评态度。

他说:“认为民族国家法定货币的现有参与者对该系统具有垄断地位,并通过为其现有货币采用区块链式的解决方案,所有非民族国家参与者将被排除在外的想法,只是一个错误的观点。要让它重新成为一个封闭的系统已经太晚了。”

Stornetta声称,区块链技术将在未来定义货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导致更多的去中心化和个人对货币的控制。

他说:“区块链就像一个钱包。我会把它称为‘盒子里的美联储’……现有的民族国家和它们自己的法定货币,作为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被推出,将不得不在自身价值上与其他替代货币竞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