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看空美元的声音又传来!高盛:美元兑亚洲货币的强势恐不会持续太久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认为,美元兑亚洲货币的强势表现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未来三到六个月,当美联储(FED)的政策利率变得更加清晰时,美元的强势将减弱。

(截图来源:彭博社)

包括Danny Suwanapruti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周日(11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确定美元汇率见顶的具体时间并不容易,但总的来说,大约3到6个月后,当美联储的终端利率更加明朗时,美元将见顶。”

他们写道:“一旦美元汇率转向,分散现金账户、外汇储备补充和股市流入资金将推动除日本以外的亚洲货币汇率的分化。”

高盛表示,其看好韩元和坡元汇率。在亚洲货币汇率高收益市场中,因印度尼西亚货币的外部头寸改善和海外资金持股量创历史新低,印尼盾的表现“最具建设性”。

此外,高盛还预计马来西亚、印度和菲律宾的货币将表现不佳。

(亚洲货币势将结束连续三个季度的跌势 图片来源:彭博社)

资产管理公司正越来越看空美元,因为他们押注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正在接近顶峰。彭博美元现货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已经较去年9月的高点已下跌逾5%。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数据,投资者上周将美元空头头寸增加到321758份合约,为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对冲基金也同样看跌:他们已经连续第五周抛售美元。

(截图来源:彭博社)

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策略师John Bromhead表示:“美元独占鳌头的溢价正在消退,因为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已经接近峰值。随着欧洲能源形势看起来不那么糟糕,避险溢价也在下降。”

随着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或将于明年结束,有关美元何时见顶的争论正在加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月表示,美元汇率应在本季度见顶,并将在2023年下跌。

英国投资巨头M&G Investments预计,美联储在收紧政策方面将变得更加谨慎。他们近期也一直在持续减少美元多头押注。

瑞银(UBS)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报告中指出,美元走低的条件已经成熟,估值过高、资金紧张和美元溢价高昂,都使得做多美元的回报很低。

瑞银表示,尽管美元周期的具体转折点仍难确定,但做空美元可能成为明年的主流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