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基金经理对美元越来越悲观!美元空头头寸激增至16个月新高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资产管理公司正越来越看空美元,因为他们押注美联储(FED)的加息周期可能正在接近顶峰。

(截图来源:彭博社)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数据,投资者上周将美元空头头寸增加到321758份合约,为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对冲基金也同样看跌:他们已经连续第五周抛售美元。

(截图来源:彭博社)

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策略师John Bromhead表示:“美元独占鳌头的溢价正在消退,因为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已经接近峰值。随着欧洲能源形势看起来不那么糟糕,避险溢价也在下降。”

围绕美元最好的日子是否已经结束的辩论正在激烈展开。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以及美国通胀的缓解,助长外界有关美联储缩小加息幅度的猜测。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7.7%,升幅显著低于9月的8.2%以及市场预期的8%。核心通胀数据方面,美国10月核心CPI年率增长6.3%,较9月40年来高位6.6%下降0.3个百分点,并且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5%。

CPI报告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即几十年来最快的物价涨幅正在消退,并为美联储官员提供在激进紧缩行动中放慢速度的空间。交易员们降低了对美联储停止加息前利率将升至多高的预期,也就是所谓的终端利率。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机构都押注美元将进一步走强。

但英国投资巨头M&G Investments预计,美联储在收紧政策方面将变得更加谨慎。他们近期也一直在持续减少美元多头押注。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已经较去年9月的高点已下跌逾5%。

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通胀放缓的预期,预计美元将见顶,并将在2023年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起下跌。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1月最后一次加息,随后在第四季度降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Matthew Hornbac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全球增长疲弱,CPI通胀下降,使美联储得以暂停加息,从而在2023年压低美国利率和美元。”

大摩预计,到明年年底,ICE美元指数将下滑至104,而随着投资者资金流的恢复,欧元将跑赢大盘。

瑞银(UBS)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报告中指出,美元走低的条件已经成熟,估值过高、资金紧张和美元溢价高昂,都使得做多美元的回报很低。

瑞银表示,尽管美元周期的具体转折点仍难确定,但做空美元可能成为明年的主流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