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趋势正悄然转变!加元正迅速成为卖空的首选对象 加拿大家庭恐面临一重大考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元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出色,但最近开始落后于许多其他主要货币。对Spectra Markets来说,在房贷利率上升导致预期中的经济放缓之前,加元正迅速成为投机卖空的首选对象。

截至周五(11月18日),加元在今年10国集团(G10)货币表现中的排名已从第二下滑至第三,此前加元兑除美元外的所有主要货币均大幅下跌,而美元在11月也遭遇了全面回调。

今年表现最好的两种货币——加元和美元,在最近的交易中跌至谷底。对Spectra Markets而言,这可能标志着漫长趋势逆转的开始,预计未来几个月加元的表现仍将落后于市场。

一个重要的想法是,加拿大央行今年大幅上调利率,这最终将渗透到月供中,预计更高的借贷成本将侵蚀家庭收入,对经济的各个领域产生不利的第二轮影响。

“例如,我在英国的一个朋友现在支付1500英镑,他的房贷将重置为5500英镑,这不是一个异常值。他在基础利率为负时获得了房贷,而现在基础利率已升至3%或4%。因此,加拿大也将开始出现这种情况,”Spectra Markets首席执行官Brent Donnelly表示。他是一名资深外汇交易员,曾在对冲基金和雷曼兄弟和汇丰等银行工作过。

Donnelly在周一的播客中说:“讽刺的是,在加拿大,当利率在2020年和2021年非常非常低的时候,也就是利率最低、住房活动最多的时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人都选择了浮动利率,这可能是最糟糕的时候,因为从浮动利率到固定利率的利差扩大了。”

Donnelly认为,鉴于住宅投资几乎占每年GDP的10%,加拿大经济将是受今年利率上调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这也是为什么加元现在成为投机性抛售的一个重要原因。

他的想法是,这将使加元的表现低于那些不太依赖房地产和周边产业的经济体的货币,这也他主张卖出加元、买入纽元的部分原因。

“加拿大面临着房贷重置和住房市场痛苦的风险。加拿大在住宅固定投资方面的敞口巨大(约为美国敞口的两倍)。与此同时,鉴于浮动利率在利率处于低点时的普及度,加拿大人面临着重大的房贷重置风险,”他说。

(资料来源:Spectra Markets)

“中国的重新开放将使新西兰受益,因为新西兰是消费品的主要出口国,特别是乳制品和软性商品。如果我们在2023年看到一个看好中国的故事,那将是靠消费,而不是资本支出。中国游客到新西兰旅游是一个重要的现金流,”Donnelly在周一的市场评论中写道。

虽然纽元经常位列今年表现最好的货币之列,但纽元却处境艰难,有时表现不如许多其他货币,这似乎与纽元对中国经济的敞口有关,而中国经济仍然受到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拖累。

但最近几周,关于2023年初重新开放的猜测越来越多,中国的贸易关系可能在明年由逆风转向顺风,这对纽元产生积极影响,而加元预计将表现不佳。

Donnelly在周一的AM/FX市场上表示:“纽元兑加元的进入点令人讨厌,因为自视频录制以来,纽元兑加元已经连续上涨了5%。”

(图源:TradingView)

“如果你考虑的是6个月或12个月的期限,没问题。2022年的高点0.8800对于6个月的展望是一个很好的目标,0.9200则更加雄心勃勃。如果你有耐心,愿意逢低买入,0.8000是现在的支撑位,”他指纽元/加元,纽元/加元与英镑/加元呈正相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