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外汇市场规避风险! 澳元受重创 加元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5日),外汇市场出现规避风险,加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货币接近自新冠疫情爆发最初几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兑加元汇率一度上涨0.6%至1.3240,超过7月中旬的1.3224水平,该水平是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里程碑是在美元兑大多数货币触及多年高位之际实现这一里程碑式的。澳元周四下跌0.8%至0.6696美元的低点,接近7月份触及的0.6682美元水平,这是自2020年上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低是在下周广泛预期的美联储会议之前出现的,周四美元兑除瑞士法郎、欧元和丹麦克朗之外的大多数10国集团货币上涨。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前攀升,美元走强。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利率上涨多达8个基点至3.87%,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加深了曲线倒挂。

在好于预期的消费者通胀数据促使交易员加大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后,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交易员现在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从目前的2.25%和2.5%的区间达到明年接近4.5%的峰值。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如果终端利率上升,这就是你所期望的。需求背景似乎受到影响,大宗商品也面临压力,从而拉动了与资源相关的货币,例如澳元和加元。”

尽管今年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超过4%,但加元仍然是2022年表现最好的发达市场货币之一。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缩减Covid限制,即使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第二季度的增长实际上也在加速。澳元在2022年的表现也好于大多数10国集团同行,日元、英镑和欧元都吸收了更多损失。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目前外汇的一切都围绕着利率、股票和风险偏好,相关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起起落落,但很难说这种贸易模式何时会停止。我的猜测是,风险偏好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外汇的驱动因素,直到美联储政策可能更加明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