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行情!加元兑人民币跌破5门槛 关键信号:欧洲再掀新疫情浪潮 美元兑加元10月初最高水平徘徊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日亚市盘中,加元人民币跌破5门槛,现报1加元兑5.04元人民币。欧洲新冠疫情担忧加剧,美元兑加元来到10月初最高水平徘徊。中国人民银行24日进行人民币1千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

在此之前人行连续6日保持500亿元的操作规模后,24日加大投放力度,单日实现净投放500亿元。据路透社统计指出,本周公开市场有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除本周初为到期100亿元外,其余4日均为每日到期500亿元。

FXTM富拓首席中文市场分析师杨傲正指出,除非供应链及能源问题迟迟无法解决、且延续到明年,短期通胀才会演变成长期通胀,利率调整具有抗通胀效果,欧美央行实际上持续关注利率动向,就升息时程来说,目前研判美联储应该会在加拿大、新西兰之后升息,而英国、欧洲、澳大利亚则是会于美联储之后升息。

至于加元、纽元等商品货币,在大宗商品价格堆高下,FXTM富拓交易商认为,2022年汇市除美元,就应看好加元;欧元及日圆建议保守以对,尤其是日元明年仍会持续维持弱势格局。

在对欧洲新冠疫情发展担忧加剧下,避险美元继续获得追捧,欧元则持续疲软。与商品相关的货币也受到打压,美元兑加元与澳元,都来到接近10月初以来的新高。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1时53分,加元兑人民币报在5.0375元;加元兑美元报在1.26869加元。

墨尔本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发布报告指出,欧元兑美元还呈现自由落体状态,因疫情使欧洲仍在经济封锁的危机之中。他继续补充:“对于动量、趋势追随者和战术交易者来说,做空欧元在这里仍然具有吸引力。”

欧洲再一次成为全球疫情焦点,占病例和死亡人数约50%。奥地利本周初重新实施全面封锁,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表示,第四波感染使德国必须进入紧急状态。世卫组织在23日发出警告说,依目前疫情发展趋势评估,到明年3月染疫病故人数将增加70万人,让染疫死亡总数增至220万人。其中法国过去一天新增确诊3万454例,为8月11日以来首度单日新增确诊逾3万例,与上周二相比单日确诊上升54%。

法国住院及重症人数也持续上升,周二时共有8338名患者住院,比前一天新增759人,其中1455人住进重症监护室,比週一新增49人。为有效遏止疫情扩散,法国卫生监管机构上週也建议40岁以上民众接种加强剂疫苗,同时也要求所有进出小学的人士都需配戴口罩。

澳洲联储策略师Joseph Capurso认为,美元短期的强势可能让澳元跌至0.70美元。而美元本周预计仍延续涨势,冲向今年新高。因为强劲的通胀可能进一步推动市场对美国FOMC升息和美元的定价。

美债收益率周二继续强势攀升,在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后,投资者不断为美联储可能更加积极抗击通胀作准备。目前,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距离年内高位仅相距了不到10个基点,今晚投资者料将密切关注即将出炉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由于感恩节假期,本周美债市场交易时间将缩短。

行情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尾盘上涨4.07个基点,报1.673%,盘中一度升破1.68%,较3月触及的年内高位1.776%仅低不到10个基点。其他各周期收益率也多数上扬,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55个基点报0.626%,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05个基点报1.346%,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5.75个基点报2.027%。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分析师指出,美债收益率本周初的上涨是基于这样一种看法,也就是在鲍威尔获得连任提名后,明年6月加息的前景显著增加,不过富瑞认为6月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

货币市场的押注也显示,市场交易员认为鲍威尔的连任可能将会使得美联储进一步转向鹰派,这使人们对美联储首次加息的预期提前到了2022年6月。与此同时,市场押注到明年年底,美联储有望加息3次。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等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还曾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加快减码速度,这也使得市场隐含的通胀预期指标从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纪录高位显著回落。5年期美国盈亏平衡通胀率周二一度下跌4个基点至2.97%,脱离11月中旬触及的约3.25%的历史峰值水平。

美国通胀压力持续,这也可能促使美联储提前紧缩货币政策。杨傲正指出,如果供应链及能源问题持续无法解决且延续到明年,恐让短期通膨变成长期通膨。FXTM富拓首席中文分析师杨傲正指出,在联准会加快缩减购债进度下,未来可能提前升息,将进一步推升美元走势,美元指数有机会上看98。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1月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903元,1欧元对人民币7.186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49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001元,1英镑对人民币8.548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16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436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788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46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412元,人民币1元对0.65696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6219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479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6.14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482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71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1.4883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545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34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414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92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2.0066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3236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826泰铢。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