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惊了! 美元对日元突破150 触及32年高位 日本央行干预投机升温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0日),美元兑日元突破备受关注的150并触及32年高位,这加剧了市场对日本央行需要更多干预来支撑日元的猜测。

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多年高点扩大了与日本等价物的差距后,周四美国交易时段中日元再度出现抛售令美元对日元飙升0.2%至 150.25。这标志着日元创下了30年来的新低,尽管当局在9月份通过干预市场来支持日元,但日元仍在继续下滑。

周四,包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在内的日本政府官员拒绝就当局是否进行干预发表评论,但铃木表示,他将继续关注外汇市场,因为该国不会容忍货币的投机行为。

该国最高货币官员神田真人(Masato Kanda)在东京告诉记者,货币市场的过度波动正变得更加难以忍受,干预的所需资源是无限的。

这些评论与包括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内的其他日本当局的评论相呼应,后者曾表示,如果货币出现极端波动,他们将采取行动,而不是针对任何特定水平。

尽管政府确认了近200亿美元的支出并发出一连串警告以劝阻交易员不要测试其决心,但日元已经抹去了上个月干预驱动的收益。由于交易员关注美国和日本之间不断扩大的收益率差,这有利于美元资产,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已下跌23%。

桑坦德银行十国集团外汇策略主管Stuart Bennett表示:“政策制定者把自己圈在了一个角落里。外汇干预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持久,另一轮干预看起来很有可能,这就是过去发生的事情,但很难看出这种情况会奏效,而且无论达到何种水平,都可能会成为市场的目标。”

尽管如此,期权市场仍暗示市场正在为另一轮日元买入干预做准备,人们押注日元短期内将出现好转。

隐形干预

日元的持续下滑也助长了人们对当局正在巧妙干预的猜测,因为交易员观察到当新低出现时突然、短暂的强势爆发。所谓的隐形干预通常涉及以更难以发现的较小规模进入市场,而不是与更定期干预相关的急剧突然变化。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隐形干预“是在浪费时间,并没有真正解决根本问题”。 “为了真正稳定美元兑日元,美国长期利率的抛售需要放缓或逆转。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日本央行将不得不修改其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

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许多市场人士预计美元兑日元将继续攀升,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亚洲外汇策略主管Alvin Tan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元兑日元升至160 “不是不可能的”。

虽然美国国债收益率可以自由上升,但日本10年期基准利率受到日本央行曲线控制政策的限制,该政策旨在将其保持在0.25%或以下,以提振经济。周四,随着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升至上限以上,央行宣布计划之外的债券购买,这一政策的后果明显。

丹麦银行驻哥本哈根外汇研究主管Kristoffer Kjaer Lomholt表示:“日本央行必须在收益率曲线控制或应对日元疲软之间做出选择,截至目前,显示的偏好仍然表明倾向于保持曲线控制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