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日元创32年新低!紧盯“日本央行是否再次干预汇市” 政府官员讲话语带玄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元进一步走强猜测中,日元兑美元汇率周初一度跌破149,创下32年新低,日元此前曾在上周五触及低点148.86。汇市紧盯着日本央行是否再次出手干预,而日本政府官员的讲话语带玄机。

日元兑美元汇价18日亚盘盘中一度逼近149,北京时间上午9 点落在148.76 至148.77 之间,较周一下午4 时少0.13,日元走贬、美元走升。

纽约市场周一,日元兑美元一度贬破149,写下约32 年新低,市场关注日本央行是否出手。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18日上午在内阁会议后记者会上,针对日元兑美元一度贬至149 左右,再度强调:“对汇率过度波动,会采取适当因应,今天也会确实地抱持紧张感,关注市场动向。”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在背后隐秘干预日元汇率,可能小规模买进日元、卖出美元。

对此,铃木俊一告诉外媒“对此刻意不作评论”,未明确答覆日本政府及央行是否有介入汇市。

周一纽约市场,日元走贬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广泛认为美国利率将持续地大幅调升,加上英国政府于同日宣布撤回绝大多数的大型减税政策,英国财政恶化的悬念大幅缓和,在英镑被大量买回的影响之下,也进而带动卖出日元、买进美元。

至于东京股市,北京时间周二上午9时40分暂报26933.48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57.69点或0.59%。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上周四讨论美国货币紧缩政策的全球影响,并且发表声明称,G20致力于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紧缩步伐。尽管如此,市场观察人士仍预计美国加息将继续推高美元价值,尤其是在总统乔拜登周六表示他“不担心美元走强”后。

“市场决定的汇率是美元的最佳机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五表示。随着日元跌至历史低点,许多投资者预计东京将再次进行美元抛售以支撑日元。有人认为,政府已经在暗中干预外汇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