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示警勿投机!日本“难反复介入货币市场、抛售巨额美元” 麦当劳60%品项全起价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强调,当局已准备好应对投机性货币走势,这是在东京干预外汇市场以阻止日元20多年来首次下跌的几天后发出新警告。但日本当前可能面临G7同行批判,难以反复介入货币市场,并且抛售巨额美元。

铃木还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和日本央行(BOJ)就日元大幅下跌的担忧达成一致。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对近期部分由投机交易驱动的快速和片面的市场走势深感担忧,我们随时准备根据需要做出反应的立场没有改变。”

该言论是在政府上周四决定干预汇市以通过卖出美元,并自1998年以来首次买入日元来遏制日元疲软之后发表的。日元近期大幅下跌,通过推高进口燃料和食品价格推高了家庭生活成本,部分原因是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与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之间的分歧扩大。

(来源:Trading View)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于周一晚些时候在日本西部大阪向商界领袖发表演讲,届时他可能会就日元和政府干预发表评论。

美元周一上涨0.29%至143.78日元,继续攀升至上周四的24年高点145.90日元。在日本当局进入市场后的同一天,它跌至140.31日元。

虽然政府官员的呓语可能会让市场对进一步干预的前景感到紧张,但由于日本可能面临七国集团(G7)同行的批评,反复介入货币市场并抛售巨额美元可能会很困难。

“日本不太可能继续干预以捍卫某一线,例如145日元兑美元,”前日本货币外交官Naoyuki Shinohara告诉路透社。

日元不是唯一处于螺旋式下降的,包括英镑、欧元和人民币在内的其他几种货币受到重创,部分原因是美联储近几个月大幅加息。

值得关注的是,日本麦当劳26日表示,由于投入成本上升和汇率波动,日本麦当劳快餐店将提高其向客户提供的约60%的价格。

这标志着该公司今年的第二次提价,因为日本正努力应对通胀压力和日元跌至24年低点,使进口原料更加昂贵。今年的两轮加息,是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

麦当劳控股日本有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本周五开始,招牌巨无霸汉堡的价格将从390日元上涨至410日元,约合2.85美元,这反映了许多商品的价格上涨10至30日元。

根据《经济学人》杂志的全球价格指数,一个巨无霸在美国的价格为5.15美元。根据7月份最后一次更新的指标,价格差异意味着日本货币被低估45%。

麦当劳日本将在2022年第二次提高其芝士汉堡的价格,从年初的140日元起,周五起每个180日元。

(来源:The Edge Market)

东京商工研究所本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生产成本上升和日元贬值促使日本主要餐厅的价格上涨60%。

另外,其母公司Duskin Co表示,日本的Mister Donut商店将从11月25日起将大多数商品的价格提高约7.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