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日本央行恐再次干预?日元再度走弱至145,交易员盯紧这一水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3日),日元兑美元汇率回落至145关口以上,这为日本当局可能在今年第二次进行干预以支撑日元奠定了基础。

日元兑美元一度下跌0.4%至145.30,今年的跌幅已扩大至21%。9月22日,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4年低点145.90,随后政策制定者决定进行干预以遏制损失。

日元的下跌突显出,在美联储加息之际,日本央行仍在维持宽松政策,日本当局很难支撑日元。9月份,日本财务省花费了2.84万亿日元(196亿美元)来减缓日元的下滑。

“只要日本央行保持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而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其他央行继续采取紧缩措施或政策正常化,日元就有进一步贬值的风险。”华侨银行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说。官员们可能会进行干预,“但历史表明,除非协调干预,否则影响可能只是短暂的。”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Shunichi Suzuki)周一在日元跌穿145之前表示,政府仍准备对汇率过度波动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交易员们正在观察日元是否有可能跌破147.66,这将使日元跌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1998年,当日本干预汇市支持日元时,该国并没有单方面采取行动,因为美国也参与了抛售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