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二尾盘大跌 英国央行行长言论打击市场情绪 经济承压引油价大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1日),在英国央行行长关于取消市场支持的言论打击了投资者情绪后,美国股市尾盘大幅走低。基准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因科技股再度抛售导致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超过1%。长期国债首当其冲,英镑下跌,此前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敦促投资者结束他们无法维持的头寸,称央行将在本周末按计划停止干预市场.

外汇市场中,英镑下跌超过100点,并引发广泛的美元买盘。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美元兑日元,因为美元买盘将其推高至145.82,略低于财政部此前干预的145.90水平。

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四天下跌1.6万亿美元后,风险情绪仍然脆弱。在没有出现重大缺口的情况下,周四的数据可能会在下次美联储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官员们也没有打算在不久的将来暂停加息周期,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洛雷塔·梅斯特周二表示,官员们需要继续加息。

除了通胀数据,美国大型银行本周晚些时候正式开始了第三季度财报季,策略师们为疲软的利润做好了准备,以应对全球衰退风险上升的警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下调了经济预期,警告前景恶化,因为遏制通胀的努力可能会加剧俄乌战争和中国经济放缓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袭击基辅和其他城市后威胁要对乌克兰进行进一步的导弹袭击,这是自俄乌战争以来最激烈的袭击。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承压,美国石油期货下跌超过2%,回吐了部分上周17%的涨幅。

市场置评:

洛克菲勒全球家族办公室首席投资官Jimmy Chang表示:“当安德鲁·贝利发表评论说他将在周五停止量化宽松时,这将是一个有趣的考验。这是一条非常有趣的沙滩线。市场会反弹吗?收益率会到高多少?我们拭目以待。”

PineBridge Investments多资产团队负责人Michael Kelly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紧缩的影响,这摆在我们面前,当我们看到这一点时,这将是风险资产的又一跌势。”

Barings首席全球策略师Christopher Smar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难怪投资者本周情绪低落,尤其是乌克兰的头条新闻表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盈透证券首席策略师Steve Sosnick表示:“金边债券市场是目前全球金融中较为脆弱的元素之一。英国央行在9月最后一周稳定金边债券时拯救了全球市场,因此如果他们让金边债券走低,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1007)

16:50日本9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高,收报0.9712,涨幅0.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762,进一步阻力位于0.9819,关键阻力位于0.98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658,进一步支撑位于0.9612,更关键支撑位于0.9555。

英镑:英镑/美元收第,收报1.0962,跌幅0.8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12,进一步阻力位于1.1259,关键阻力位于1.13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85,进一步支撑位于1.0805,更关键支撑位于1.0658。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45.81,涨幅0.1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6.016,进一步阻力位146.189,关键阻力位于146.4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5.543,进一步支撑位于145.243,更关键支撑位于145.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