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前夕市场全面收跌 美联储官员鹰派发言提振美元 数据表明散户继续逃离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6日),在至关重要的美国就业报告发布前夕,股市几乎没有支持任何反弹尝试,主要基准指数全部收跌。

除了通常出现在这些数字之前的焦虑之外,交易员还不得不消化大量美联储发言人的言论,他们听起来明确承诺通过加息来压制通胀。鹰派言论帮助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同时提振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油价突破每桶88美元。

周四美国早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上涨。在避险情绪有所上升的总体市场中,出现了一些避险需求。美元指数从本周初的低点强劲反弹,限制了贵金属市场的上行空间。12月黄金最后上涨2.10美元至1,723.1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086美元至20.63美元。

外汇市场中,较高的利率帮助美元今天再次走高,美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强的。由于投资者回避他们的债务,英镑是最弱的。商品货币也走跌,因为避险流动以及技术性突破将这些货币的偏好转向下行。澳元兑美元跌破100/200小时均线,距离上周的2022年低点不到30个点。 NZD/USD和 USD/CAD也都突破了它们的100/200小时均线。

在就业数据公布前,华尔街为劳动力市场的喜忧参半做好了准备,劳动力市场显示出一些放缓迹象,但仍保持强劲。考虑到这一点,几位经济学家认为,考虑本周早些时候辩论的“鹰派高峰”或“美联储支点”等概念可能还为时过早。官员们正在明确这一点。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表示,央行距离暂停紧缩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的芝加哥同行查尔斯埃文斯指出,到明年春天,基准利率可能会在4.5%到4.75%之间,从目前的3%到3.25%范围。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表示,美国处于令人无法接受的高通胀环境中。“我认为美联储不会准备好如此迅速地转向。”

因此,散户投资者在9月的股市暴跌后纷纷撤离股市。根据摩根大通的估计,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2020年4月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但他们本周仍继续抛售,这基于交易所的公开数据。

个人投资者和交易员的痛苦程度如此明显,以至于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的一项情绪指标衡量了该集团对股市反弹的信心,即所谓的愚蠢货币信心,上周暴跌至20%左右。这是该公司自1998年开始跟踪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之一。

从逆势的角度来看,散户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对于市场观察者来说是个好消息,这些观察者正在寻找情绪高涨的迹象,这些迹象通常表明抛售已经达到了谷底。

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下跌,在连续六周上涨导致借贷成本达到15年高点后转向。即使最近一次下降,抵押贷款成本自年初以来已经翻了一番多,约为3%,这一陡峭的攀升已经踩下了大流行性房地产反弹的刹车,突显了美联储努力降温通胀的目标之一。

在其他地方,加拿大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该国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他仍坚定地走上加息之路,打消了对即将结束紧缩周期的希望,这种周期令负债家庭窒息,并威胁到经济衰退。

市场置评:

The Colony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Rich Steinberg表示:“我们将处于好消息和坏消息之间的这种拉锯战中,这个市场仍然会有很大的波动。”

花旗策略师Robert Buckland表示:“随着明年经济可能放缓,科技股和美国股市看起来更具吸引力。他们预计到2023年底,全球股票的回报率将达到18%,但这可能会出现波动。”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由于市场继续面临与高通胀、货币政策收紧、供应链问题、经济增长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相关的担忧,美国股市可能会继续波动。”

Vanguard投资级信贷联席主管,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rvind Narayanan 表示:“随着利率上升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并威胁到企业的利润,美国企业债券市场可能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企业的财务状况正在从非常强劲的水平逐渐减弱,预计这将持续到2022年剩余时间。”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05:30美国9月失业率

18:45中国9月财新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

18:45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跌,收报0.9793,跌幅0.9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0.9881,进一步阻力位于0.9973,关键阻力位于1.002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743,进一步支撑位于0.9695,更关键支撑位于0.9604。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1164,跌幅1.4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22,进一步阻力位于1.1488,关键阻力位于1.159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50,进一步支撑位于1.0945,更关键支撑位于1.0779。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45.01,涨幅0.3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5.381,进一步阻力位145.636,关键阻力位于146.13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4.623,进一步支撑位于144.12,更关键支撑位于143.86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