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连续两日反弹 美元走弱 欧佩克考虑减产提振油价 市场聚焦就业数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美国股市从深度超卖水平延续反弹,交易员权衡各国央行缓和其激进立场以防止硬着陆的愿景是否可以现实。

标准普尔 500 指数出现了自2020年4月以来最大的两天涨幅。即使在马斯克重新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之后,特斯拉股价仍继续攀升。除了股票空头挤压之外,疲软的经济数据也给多头带来了政策方面的一线希望。美国的职位空缺降至14个月低点,这可能与美联储担心劳动力市场过于火爆相吻合。

周二美国午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上涨,黄金创下三周高位,白银创下三个月高位。在周一大涨之后,多头周二显示出重要的后续买盘力量,表明这两种金属在短期内仍有更大的上涨空间。12月黄金最后上涨32.40美元至1,734.6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606美元至21.195美元。

纵观外汇市场,美元是主要货币中第二弱的,仅次于澳元。澳洲联储昨天在亚洲时段宣布利率决定时,仅加息25个基点,预期为50个基点。与此同时,欧元和英镑这两种在2022年遭受重创的货币表现最为强劲。欧元兑美元上周周三交易于年内最低水平0.9535。今天的价格交易趋近于平价。英镑兑美元在9月26日跌至1.0353,但今天交易价高达1.1489。

在澳大利亚央行出人意料的鸽派和英格兰银行购买债券之后,关于鹰派出尽的争论愈演愈烈。然而,将此转向美联储的想法在华尔街遭到了很多质疑。美国高级官员警告称,对抗通胀需要更多时间。

因此,当谈到对股市反弹的解释时,交易员通常更愿意坚持这样一种观点,即悲观情绪达到如此极端的水平,反弹只是时间问题。

在其他地方,石油连续第二天飙升,因为欧佩克 表示正在考虑减产多达200万桶/天,比之前的预期高出100万桶。

市场置评:

City Index和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对于近乎片面的市场而言,这些头寸的清算是如此大力向另一个方向挤压的一个重要原因。 虽然感觉市场可能已经触底 ,这当然是一种可能性,但是很小的可能性,重要的是不要陷入另一个牛市陷阱。我们仍处于熊市中,这可能会成为又一次缓解反弹。”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经济主管Neil Dutta写道:“简而言之,我们开始看到一些鸽派的举措,但我认为这不足以阻止11月再次上涨75个基点,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周五的就业人数上。”

Ally首席市场和货币策略师Lindsey Bell表示:“华尔街押注的是一份不太热也不太冷的劳动力市场报告。要让市场继续走高,就业数据必须符合或低于预期。”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15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千人)

05:30加拿大8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05:30美国8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930)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涨,收报0.9982,涨幅1.6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054,进一步阻力位于1.0123,关键阻力位于1.024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860,进一步支撑位于0.9735,更关键支撑位于0.9666。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1462,涨幅1.3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549,进一步阻力位于1.1624,关键阻力位于1.17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39,进一步支撑位于1.1204,更关键支撑位于1.1129。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44.12,跌幅0.3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749,进一步阻力位145.358,关键阻力位于145.7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3.707,进一步支撑位于143.274,更关键支撑位于142.66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