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中国数据重燃全球经济硬着陆担忧!债券、日元、美元纷纷拉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进入新一周,避险情绪上升,周一(5月16日)债券,日元上涨,美元在增长风险的担忧中走高。

债券价格上涨,日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走高,此前中国公布的弱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将持续放缓的担忧。

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至2.90%,扭转了早些时候升至2.95%的局面,此前数据显示,中国工业产值和消费者支出下滑至疫情开始以来最糟糕的水平。

澳元一度下跌1%,日元上涨0.3%。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小幅走高。

美元指数已经连续6周攀升,上周四达到了自2020年上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全球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在此之前,全球股市经历了残酷的一周,投资者对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前景越来越担忧。

中国的数据“重新点燃了全球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K2资产管理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研究主管George Boubouras说。“市场必须迅速调整的是,很明显,由于目前的封锁,未来一个季度中国的经济数据将更糟。”

在此之前,全球股市经历了残酷的一周,高盛集团发布了新的增长警告。这家华尔街银行下调了对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另一方面,高盛资深董事长Lloyd Blankfein表示,全球最大经济体面临“非常非常高的”衰退风险。

欧洲与俄乌战争有关的地缘政治担忧可能仍将是投资者考虑的首要问题,芬兰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举动可能会加剧紧张局势。

欧元跌0.1%,至1欧元兑1.0402美元左右,英镑跌0.2%,至1英镑兑1.2238美元。10国集团中表现最差的澳元跌0.8%,至0.688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