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市场反应积极!传拜登最早于本周宣布降低中国关税,风险货币上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接近降低中国关税,以对抗通胀,受该消息影响,风险货币展开反弹。

大宗商品和风险货币隔夜上涨,原因是有报道称美国可能很快会取消对中国消费品的关税。亚洲股指期货周二小幅上涨。

澳元上涨了1.1%,南非兰特上涨了近1%。离岸人民币上涨0.1%。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可能最早于本周宣布取消部分关税,以及对工业补贴的新调查,这可能导致对技术等战略领域征收更多关税。

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时间可能会推迟。这将标志着他在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大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上迈出的第一个重大政策步骤。

知情人士称,总统最近几周与高级经济顾问举行了多次会议,讨论了决定特朗普时代关税的选项。

有迹象表明,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放宽对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部分关税,随着通胀加速,这给美国官员施加了压力,要求他们设法压低消费者购买日常商品的价格。

白宫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未就关税问题做出决定,但政府希望确保关税与“经济和战略”重点一致,不会不必要地增加美国人的成本。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报道称,该决定最早可能在本周做出。拜登政府今年5月表示,正朝着重新审查关税迈出第一步,这一过程需要防止关税在7月开始失效。受益于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时期征收的关税的行业必须在7月6日之前发表评论,并要求延长关税。

“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积极,”瑞穗银行金融机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说,“这正是大宗商品货币目前所需要的。”

由于对经济放缓和贸易壁垒增加的担忧,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和风险货币受到了冲击。南非兰特和澳元仍在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交易

一些策略师警告称,鉴于全球货币政策趋紧的轨迹,这些举措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反弹“不会走得太远,”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这只是对这些因素的微小抵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