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汇市大输家!澳元急跌逼近0.70关口 背后原因事关中国和美国?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1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迈向三连阴,日内一度跌超1%,逼近0.70关口。

澳元周一跌向一个关键的心理水平,原因是对中国长期封锁的担忧以及美元走强打击了对这种风险敏感资产的需求。

澳元在亚洲早盘一度下跌1%,至1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略高于备受关注的0.70关口。

由于交易员押注中国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加息速度将超过澳洲,澳元兑美元汇率自4月份触及年内高点以来已下跌逾8%。

对经济增长敏感的澳元是外汇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流行晴雨表。

上周末,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发出警告,北京和上海加强了对居民的限制,以遏制国内最重要城市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出台更严格的限制措施,进一步增加了寻求提振增长的政策制定者面临的挑战。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Joseph Capurs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对中国经济和美元走强的担忧日益加剧,澳元“将继续承压”。

澳元的命运分化了投资者,他们的快速货币基金转向看涨,而更多的机构投资者上周加大了看跌的押注。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5月3日当周的最新数据,杠杆基金自2021年8月以来首次转为澳元净多头头寸。与此同时,数据显示,资产管理公司的净空头头寸增加了一倍,达到逾3.3万份合约。

澳元可能被证明是“10国集团货币中的主要受害者”,因为对中国的敞口“加上其传统上易受风险情绪下行影响”,盛宝银行(Saxo Bank)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说,0.70关口将是一个“关键”点,值得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