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澳洲联储维持0.1%利率不变 兑美元观点:明年政策收紧定价过度 澳元似乎仍维持脆弱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委员会决定继续以每周40亿澳元的步伐购买政府债券,至少到2022年2月中旬为止。澳元兑美元观点认为,澳洲联储明年政策收紧的定价过度,澳元似乎仍维持脆弱。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澳元兑美元短线波动暂不大,现报0.7066。

澳洲联储强调,在实际通胀持续在2%至3%的目标范围内之前,不会提高现金利率,并且致力于维持高度支持性的货币条件。会议中提到,家庭消费正在强劲反弹,商业投资前景有所改善。澳大利亚经济正在从Delta病毒造成的挫折中复苏,而Omicron变异株的出现是不确定性的新来源。

受Omicron变异株影响,全球收益率已经下降,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达到加息的条件。澳大利亚通胀压力低于其他国家,Omicron变异株不会破坏经济复苏。主要指标显示工作岗位复苏强劲,通胀有所上升,但核心指标仍然较低。

澳洲联储也称,房价强劲上涨,涨幅有所回落,预计核心通胀只会逐渐回升。委员会将在2月会议上考虑债券购买计划,总体而言,工资增长仍然相对较低。

到明年2月中旬,澳洲联储将持有澳大利亚政府发行的总额为3500亿澳元的债券。债券计划考虑的因素包括实际和预期的影响。随着就业市场趋紧,薪资进一步上涨;薪资增长曲线是渐进的。

近期澳元兑美元下跌,但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认为,短线澳元兑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将保持鸽派。

他们提到说:“尽管本行认为相较于澳洲联储目前的指引提出2024年加息,澳洲联储将不得不提前加息,但我们对现阶段是否有切实的需求需要调整指引持质疑的态度。 ”

该行继续补充:“市场仍认为2022年澳洲联储将大约加息3次,本行预计澳洲联储下周会议结果不会与之相匹配。除了劳动力市场状况好坏参半且工资增长回升的证据有限外。”

“澳大利亚贸易条件也受到负面影响,铁矿石和煤炭价格均下跌。由于澳大利亚央行将在 2 月审查之前坚持量化宽鬆,虽然澳洲联储可能在那个阶段结束量化宽松,但未来几个月澳洲联储与美联储政策将存在差异,将使澳元兑美元面临下行压力。”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说道。

“澳元兑美元年内迄今已下跌8.25%,在这些水平上澳元兑美元跌势已经开始有所耗尽。但由于澳洲联储货币政策倾向如此严厉,短线澳元兑美元仍存进一步下跌空间。”

反映市场风险胃口的澳元隔夜弹升0.64%,摆脱上周贬至13个月低点的阴霾。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