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对美联储经济预期“并不买单” 美国股市周四暴跌近4% 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至3%以上 明日非农数据“见真章”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5日),由于交易员担心美联储官员们在经济衰退的威胁下可能难以抗击通胀,股市与美国国债一起暴跌,这与对美联储宣布决定的反应发生了剧烈逆转。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创下两年来最大涨幅后仅一天就暴跌,超过95%的公司走低,3.6%的跌幅仅与上周五不相上下,这表明在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中市场波动有多大。纳斯达克100指数也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剧烈的U形反转。纳斯达克科技基准指数暴跌约6%,抹去了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之后的涨幅。

财报方面,从 Etsy Inc.到Shopify Inc.等电子商务公司的股价在季度收益弱于预期,加深了人们对在线购物步伐放缓的担忧,股价大跌。eBay Inc.本季度的销售和利润前景黯淡,从大流行期间购物者被困在家中所达到的峰值加速下滑。同时,马斯克已获得约71亿美元的新融资承诺,其中包括亿万富翁、沙特王子拉里埃里森和红杉资本,以帮助资助他以440亿美元收购Twitter公司。

长期国债的抛售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3%以上,美元指数继续大幅攀升。较长期收益率的走高对于更广泛的经济形势肯定很重要,因为它们会影响借贷成本。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恢复上涨,达到200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四的单独数据显示,由于经济萎缩,第一季度生产率下降幅度为1947年以来最大,而劳动力成本飙升,说明就业市场极度紧张。

金价格在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小幅上涨,但在早盘的稳固涨幅被抹去后,多头正在迅速消退。贵金属市场今天受到美元指数强劲上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的冲击。6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5.70美元至1876.50美元,5月Comex期银最新下跌0.037美元至每盎司22.33美元。

外汇方面,英镑下跌,因为投资者不再关注英国央行的加息,而是将注意力转向对2023年经济衰退的预测。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表示,由于消费者购买力受到挤压,英国经济已经在放缓,这将有助于降低明年的通货膨胀。

市场对政策制定者能否阻止价格失控的怀疑导致了市场的震荡,滞胀的前景令投资者感到不安。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 6月份推迟了75个基点的大幅加息,推翻了交易员最激进的预测。然而,前方的道路仍然崎岖不平,关键的经济数据和全球发展可能引发人们对央行做法的怀疑。周五的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薪资增长稳健,工资保持在异常高的水平,但这同时也是通胀压力的持久来源。

市场置评:

Bokeh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表示:“我预计会出现一些抛售,但我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大幅度。这是市场投降了吗?我记得市场投降的感觉,目前的感觉很像投降,即使是好的公司一样会被拉下。”

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美联储很难在不对经济增长和盈利产生负面影响的情况下实现利率正常化。因此,如果我们要看到每股收益趋于平缓或下降,那么就代表目前的股价过高了。”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写道:“毫无疑问,美联储正处于我们认为将是一个非常激进的紧缩周期的早期阶段。”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05:30美国4月失业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506)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大跌,收报1.0541,跌幅0.7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62,进一步阻力位于1.0709,关键阻力位于1.078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37,进一步支撑位于1.0459,更关键支撑位于1.0412。

英镑:英镑/美元直线跳水,收报1.2356,跌幅2.0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97,进一步阻力位于1.2760,关键阻力位于1.288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510,进一步支撑位于1.2387,更关键支撑位于1.2324。

日元:美元/日元回涨,收报130.208,涨幅0.8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076,进一步阻力位于131.107,关键阻力位于131.83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316,进一步支撑位于127.587,更关键支撑位于126.556。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